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LOTR-ET]Elrond&Thranduil 上篇


 

   写在前面:这篇文其实是应该以MV姿态给你们卖安利的。文案和视频素材都分割好了只可惜电脑不给力啊,所有不能给我做视频的电脑都不是好电脑!!【摔

   私心非常喜欢这个脑洞,所以以下一切都是会以酝酿很久的MV文案转码到文字格式,剧情自然也是跟着来(如果不是这样以我近乎文盲的了解也不敢敲键盘码字),所以有很多看起来错误设定的东西(比如时间线颠倒,人物出现场景BUG之类)请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OTZ请务必当做MV看=w=不过拜文字格式所赐可以再拓展很多MV里不会有的东西但总路线不会有变。想象力总是可以超越一切具现化的事物,也许各位脑洞的会比我预计想要呈现的更加基情饱满_(:зゝ∠)_

    这里魔戒小说在补。三部曲&霍比特人电影刷过N遍。大致上预防针就是以上这些。开始的部分会把脑洞MV的BGM添加(没错就是很多部MV接在一起出了一部ET专辑【够)。欢迎戳开主页单曲循环边听边看自身脑洞补全的MV(我也想拯救华语乐坛!!)毕竟这才是初衷,否则这文就一点立场都没了OTZ【鞠躬

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

文已完结。一共上·中·下三篇。地址直接戳↓_↓

[LOTR-ET]Elrond&Thranduil 中篇

[LOTR-ET]Elrond&Thranduil 下篇

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

 

【BGM:Back to Myself】

 

  第三纪元即将结束。人类的时代到来的同时,生活在这片中土大地上千年的精灵们也渐进听见了来自大海的召唤,并非是从上古世纪便留下的口耳相传或是厌倦了冗长且漫无尽头的日子,这种随着每日朝暮更替便愈加强烈的感触,似自觉醒灵魂深处涤荡开来的召唤,让所有无拘无束热爱生活在这片古老土地上的精灵们服从自然天性般的顺从。

 

西渡,将是最终朝圣之地

是心灵的慰藉之所

我会留念这片生我之地

请挥别中土吧

维拉的光辉将永远祝福着你

 

  灰港岸边的船只再次扬帆,在新纪元开始之际陆续送走了从开始零零散散到后面络绎不绝的精灵。虔诚空灵的歌声一路在森林中伴随马蹄和脚步声跟着风在草地和树叶上打着转儿传颂到更远的地方去,最后再弥散恢复寂静在行远的队伍之后。

 

 

 瑞文戴尔。

 

  隐蔽在重重险境后的绝处逢生之地。昔日大海以东最后一处精灵的处所。现在随着最后一群精灵的离去,往日的繁荣已不复存在。或许,永不会褪色的只有它自身的安详和平静。踏着被青苔铺就着的白色石径小路走进山谷,即便是在最鼎盛时期的瑞文戴尔,四处充满精灵灵动光华和树木香气的生机背后总是笼罩着它无私给予所有生灵的平和和安全感。也许这份带给众人的治愈感同样也来自从建立开始就举世周知的领主——埃尔隆德。传奇精灵史的守护者、举世无双的医术、可以预知未来的这位在歌谣中被传唱的半精灵此时伫立在望亭上,静静注视着收拾好行装,举着烛火轻声吟唱着告别故土的精灵们缓慢聚集在一起然后踏出大门离去。

 

  

“My Lord...”

 

  直到人群走远到全部隐没在森林中,埃尔隆德习惯地摩挲着右手无名指上的风之戒转过身。身后是披着斗篷已经恭敬等候良久的林迪尔。沉默走到惯例办公的书桌边,平时总是堆满文书的看不见的桌面此刻已被收拾的干干净净。一手轻轻触上桌面,陪伴漫长年岁的桌上因为时常“照顾”也有不少都没留意过的瑕疵,左边桌边上的几道深浅不一的刻痕是那群孩子幼时非要缠着陪自己办公占据的“据点”。

 

  “时间已经差不多……”林迪尔稍稍示意手臂上叠好的另一件斗篷,埃尔隆德还沉浸在那群孩子一边抱怨自己忙于公务忽略了他们,一边拿着拆信刀和纸笔围聚在桌边争抢要帮自己拆阅信件,当然,那些真正重要的文件都被好好收在他们该在的位置上。唇边悄悄地扬起了笑意,侧身从林迪尔的手里拿过那件预备在路上遮风挡雨的斗篷,转手搭在了刻出精细镂花的椅背上。

 

  “My Lord...”

  “林迪尔,快去跟上他们吧。再不必等我了,我想最后再和这里道别。”

 

   忠心的精灵听出了领主的留恋和不舍,也有更多他感受得到却言语表达不出的东西。这片由领主在那时几乎湮灭所有光明的战乱中亲手搭建起的‘柳暗花明’之地。这里不仅是后世所传唱向往的地方,更是生和一切美好的象征福地。建立起之初凡事都亲力亲为,性格沉稳拥有睿智博学的埃尔隆德传令官也担负着用高超的医术给予那时所有受到战火灼烧的士兵们生的希望。再后来从至高王那里收到的精灵三戒之一,这里便永久的敞开大门成为了所有人的庇护所,也是他倾其所有的心血。

 

   “去吧。”说罢,埃尔隆德道别似地微微一笑,轴身向书房望台的后面走去。林迪尔看着领主大人走开的背影,重新拿起被随手放置的斗篷,细心的叠好平放在桌子上。望台上闪耀冰凉的星光透过镂花穿的窗棱投在略有斑驳的桌面,精灵忧伤地在心里最后记住了这属于瑞文戴尔的星光,戴上斗篷动身跟上了先行的队伍。

 

 

 

   走下楼梯穿过大厅,经过早就穿行了不计其次的熟悉的过道和回廊,埃尔隆德一如平常的行进着,也许是最后一次走过,也许为此就走的慢了一些。身边经过的地方,都记录着各种不同的回忆。对于他这样年纪的精灵来说,这些回忆才是最值得带去阿门洲陪伴度过余生。

 

   循着平时处理完公务就会踱步小憩的小径上,静谧的夜里走在只剩一具空壳的瑞文戴尔,埃尔隆德无需静心便可以听见风的低吟。步行至这处花园距离月灵石台(我编的,解读月之文字的地方)的瀑布并不远,空气中的湿气都沾染弥漫着树木的清香。从这里近乎可以将瑞文戴尔的全景收入眼底。若是平时站在这里还能清晰的听见下游精灵们的歌唱。像是放下了所有的防备,埃尔隆德终于卸下了保护这片乐土的重任,就像他们说的自己这挑高紧蹙了不知几百年的眉毛总该能舒缓下来了。

 

   呼吸着瑞文戴尔的空气,埃尔隆德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用身心感受着自然的精神,这些自然的生灵们总能洗去他的疲惫并且赠给他更多脱胎换骨般的精神力量。即便是活的再久的精灵,都会对自然献出全部的热爱。休憩过后,继续向下走去。途中经过圣白议会的露台,中央的石桌上放着那本他用来记录日常重要事件的书册。

 

 ‘从那以后是有多久没有再碰过它了...’缓慢踱步到那本日记前,伸手摸上被夜风吹得冰凉的封面。深红的书皮在星光下显得阴沉,森然如同埃尔隆德不想被拂去被尘封在心里的不想甚至是愧惧的记忆。

 

  翻开书页,记忆回到多少年以前……

 

 

 

 

  孤山——矮人的王国。

 

  孤山不知多早以前就流传着‘金矿冶生之地’的名字。当时的孤山伊鲁柏国王索尔痴迷于黄金,而矮人贪婪的本性生来就喑于此道。登峰造极的冶造技术将富丽堂皇的城堡用坚硬的大理石堆砌打磨,成了令每个人都为之气势和巨大更为其技艺精湛而折服。伊鲁柏王国就这样昼夜不息的锻造冶炼,富有使伊鲁柏成为了中土世界上盛极一时的矮人王国。

 

  直到那天。

  孤山之王在深山深处发现了绚烂无比的大山之心——阿肯宝石

 

  阿肯宝石的光芒足以让每个中土的生灵见到都震惊不已。

  绚烂,美丽,晶莹,夺目。

  

 

  最后是毫无疑问的,已被黄金迷失心智自负骄纵的孤山之王将宝石嵌进王座,认为是上天赐给他的宝物。并且向各方发去文书邀请炫耀。忘记了善良和收敛,他仅渴望臣服。这本日记的故事就始于此。

 

         ……

 

  『收到请函,动身前往这个富有的王国。……与国王见礼后,几百丈外的侍卫通传‘幽暗密林的精灵王——瑟兰迪尔’已至。刚刚落座的我抬起头,只想也许不会有比起伊鲁柏国王的阿肯宝石更夺人眼球的人了,精致剪裁的丝锦华服,零星缀满宝石的袍子和他的晶亮双眼交映生辉,柔亮细软的淡金色发丝搭在他的肩上,真是个气质出众的精灵』

 

   看到这里,埃尔隆德脑海中只盘绕着初见瑟兰迪尔时的惊艳和他的每个动作和细微的表情,当时的每一个细节都跟着书中的字符又鲜活起来。逼迫自己忘去的情感随之又一次被勾起席卷了全身。当精灵拥抱爱情的时候那种感官是很强烈的,为此当埃尔隆德意识到爱情到来并决心接受的时候花了非常漫长的时间,只可惜它还未持续多久便因对方的离去强迫画上了句点。

 

 

   『相互见礼后,伊鲁柏国王令侍从取出了一个箱子送到瑟兰迪尔面前。他走上前,箱子打开的一瞬间所有人都看见他的表情为之一亮……糟糕,国王竟当众戏弄了瑟兰迪尔,这从礼节来看也实在是不该。看着瑟兰迪尔不怒反笑当即抽身离去,也许密林与矮人的同盟维持不了多久了』

 





   『会见继续进行着,每个宾客都选择忽略刚才的插曲。可我的思绪似乎都已经跟着径直离去的幽暗密林的精灵王一起远走了。这才想起在很久以前的战役中,我曾瞥见过仍是密林王子的他,带着与生俱来的精灵气质。当他的父亲远去曼多斯神殿,现在继承王位的他比起那时失去了年轻时的純涩天真,取而代之了更具王者的冰冷威仪和震慑力。可更突出的是他的美丽也被像被锐化到了极致更具侵摄力,比起绚烂的阿肯宝石更加夺人心魄,否则我也不会到现在还无法从被他刺中的美中回过神来……』

 

     ……

      ……

        ……

 

   最初担任传令官时曾见过一面,虽然当时就惊艳不已,没想到多年后成为国王的历练和统率给予了他更多沉淀下来的魅力。尽管不想承认,后来才逐渐意识到这就是一个活了漫长千年的精灵几万分之一可能才发生的一见钟情。这一见就着初见时的缝隙更加深入,扩大,直到现在,只剩心底永久的空荡着的那块地方封存着有关他的所有过去。不去触及,悲伤仍在。

 

   捧起书走到最近的椅子上坐下。当初接见宴请索林也是在这个位置吧…身边不停环绕着演奏各种乐器的精灵,耳畔似又回响起了那些优美的旋律,跟着这些过去的事情日久弥新,借着烛火和星辰的光芒,放任自己继续陷入回忆。

 

 

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

 

 

   『疲于时常要驱散觊觎财富已久而举兵来犯的兽人的游戏方式,矮人再不能忍受那些越发嚣张的半兽人的骚扰,战争又一次打响。面对国境外聚集起庞大的邪恶军队,矮人决心向千年来的盟友发出了请求增援以彻底肃清伊鲁柏周边所有的不安因素』

 

   “瑟兰迪尔,西方的力量蠢蠢欲动,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平复伊鲁柏总是来犯的奥克斯呢?我与索尔都期望着你能重新与我们并肩作战……”几周前的战役又是一番中土炼狱,在战场上奋力厮杀的精灵也快到了精疲力尽的地步。战事从兵刃交接的胶着不清逐渐步向败路,满身血污的埃尔隆德将已经磕出垭口的剑刃捅进又一个奥克斯的胸膛,此时身后的峡谷上传来了援军的号角。

 

   『整个战场都为之间歇了几秒,在翻飞腾烧的火焰中所有人都看见了步伐整齐军纪肃然的援军手持兵刃和弓箭包围占据了整个峡谷的高地。随后人群中走出一只可以说是气定神闲的大角鹿,这样的坐骑在军队中央显得尤为特别。而驾驭着它出现的瑟兰迪尔在所有已成瓮中之鳖的奥克斯眼中却像死神一般,只需轻轻弹动一下手指瞬间能笼罩他们的只有死亡。』

 

  “瑞文戴尔,向世人敞开大门永远欢迎任何旅途经过的客人,”密林之王坐在那儿,盘踞在王座里华美的绸缎上,“噢…只要是有困难的求助你都会欣然应允是吗?多么善良的精灵……”瑟兰迪尔带着赞美又轻微嘲讽的语气从高高的王座上站起,撩开衣摆如同初见时的高贵从阶梯上缓步走下,摆手屏退左右,直到站在埃尔隆德面前才话锋一转,“可密林的精灵并没有你的无私。”

 

 

   『瞬息万变的局势又一次沸腾起来,因为来自密林的援军。我还记得看见他那时身披夕阳的余晖出现时我心的悸动。瑟兰迪尔的降临犹如维拉派遣,使整场战役的发生了颠覆式的逆转。奥克斯就像溃堤之蚁丢盔弃甲慌不择路的开始四散奔逃,等到战势终了。幸存的人们用目光搜寻带来希望的援军时,才看到耀眼的密林之王依旧伫立在原地,没有损失一兵一卒,只是侧首带领着军队按照原路无息撤离了战场。』

 

   埃尔隆德听见了精灵王露出锋芒的语刺就知道此番代表矮人来求兵一定不会是想象中的简单,只是他们的兵力并不足以扫清伊鲁柏国境周边全部蛰伏着的黑暗。尽管之前他就善意的箴言希望矮人能够化干戈为玉帛,亲自向戏谑过的精灵王道歉以得到原谅。可显然矮人们的脑袋已经没有为除了黄金外余下多余的空间了。

 

   『请原谅我的失礼,我在他的走动中失去了思考的能力。那些往日信手拈来的外交用语在此处似乎都不适宜使用,多么荒唐』

 

  “吾友……”埃尔德隆叹息,只剩两位独处的精灵领土主在决心摒弃惺惺作态的外交方式,接下来的对话应该就不是那么适宜为外人所知了。而私下里,他们也确实需要一次私密的,直言不讳的对话。

 

   瑟兰迪尔绕至他身后,微微昂首望向穹顶树枝缝隙间穿射打下的阳光。“爱隆,我不会用我子民的生命为了根本不值得的事情征战。”稍侧脸用恰到好处的余光扫过埃尔隆德,更换了昵称示意他并不是不近人情,可对出兵的问题还是伴着若有所思的表情并未出现松动的迹象。“我活得太久了,完全知道矮人所招来的都是他们自己种下的恶果。相信你也一定不会比我知道的少……”

 

   “但他们的子民是无辜的。以及那些被邪恶力量所威胁的平凡的人类,孤山脚下的河谷镇已经被战争的火舌舔舐。”脑海中浮现出离开时堆放在城门外预备焚烧的散发着腥臭的奥克斯,公共墓地上为缅怀保卫家园战死着的士兵潸然落泪的镇民们。

 

   “这都是贪得无厌的回报。我也曾告诫过孤山之王,可他置若罔闻并且当众戏弄了我。他认为我也只是如同觊觎他们财富的宵小之辈一样,不过相信我现在发生的只是个开始。就算没有你预知未来的本事,我也知道不久将还会有更加恐惧的事情发生。”完全的嘲讽,带着笑意像是在说‘明天天气会很好’一样的预言。埃尔隆德的眉毛又紧紧蹙在了一起。

 

   『我已意识到心中那荒谬的情愫,不能控制的疯狂滋长起来。可真的能够对一个同是精灵的瑟兰迪尔表现出来吗?当然是不能的,但愿他不会发现我的反常』

 

   “你我都曾经历过战争,深知它毁灭性的力量。至此我已做到我所能给予的帮助。爱隆,以精灵之王的名义望你就此抽身离去吧……”瑟兰迪尔边说边绕回了埃尔隆德面前。可他深知对方的脾性一定不会因为自己寥寥几句劝告就收手离去,出乎意料的,等待反驳的瑟兰迪尔并没有得到设想的回复。

 

   『一次失败的游说。我在心里为此行下了定论。但就算失败了,我也依旧会履行与伊鲁柏国王的约定,试想当家园被侵谁不会想全力御敌呢?』

 

   “我当然知道。这不是我们所能阻止它到来的。”话尾尽是无言的叹息。“我与伊鲁柏国王衷心地感谢你之前慷慨的帮助。”说罢,放弃申援不再强求地转身准备离开。

 

   “wait...”身后又响起了精灵王的挽留。埃尔隆德疑惑的回过头,瑟兰迪尔视线停留在他之前站立的地面,双手背在身后似乎正在做着什么决定。

 

   “以挚友的身份。即使没有我的援助,你也会奋力战至最后的一兵一卒吗?”这句疑问得到了不可置否的默认。这也是瑟兰迪尔早就意料到的回答。瑞文戴尔的领主从来都心怀天下就像是巴不得倾家荡产造福天下苍生。

 

   “我一直深信对精灵来说没有什么人生来就是属于彼此,即便是我血脉相传的儿子莱格拉斯。所以这与我追求的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可从矮人的聚会开始,直到现在你站在我身前。”瑟兰迪尔说着靠近了一些但也在适宜的距离之外停住了脚步。埃尔隆德看见了面前精灵灼灼的目光,就算有过人的聪颖和学识,此刻也有些摸不到头脑。‘瑟兰迪尔所追求的……’睿智如他,片刻后便了然。

 

   『不可置信。使说一不二的瑟兰迪尔改变了主意的是什么原因。我迫使自己相信也许真的是因为那箱纯洁的星光白宝石。对他的心动夹杂他的蕴含期待的目光令我记忆犹新,恍惚他试图穿透我的灵魂,打乱了我的思想,明显的是他仍旧想要看到的是更多的东西。最后我扔出了一个勉强应对搪塞的理由,匆忙离开,至少最后也得到了他承诺出兵的许诺。』

 

  “除了你想要的宝石?”这句话换来了两人间略有些微妙的沉默。瑟兰迪尔在听到这话一瞬闪过因惊讶愕然,脸色短暂的冻结后露出无奈失笑的神色。埃尔隆德即刻把这份笑意理解为了一语道中的应允。

 

  “这就是你改变主意的条件。”瑟兰迪尔刚刚顾盼生辉的眼睛逐渐恢复了冰冷,无言。

 

    进一步的默认。

 

  “I offer you my help...”精灵王放弃了辩解,“我向你许诺。这是国王的约定。”难得露出了低眉颔首的神色,他想也许这个问题的真正释义是他解释不明白的。原因同样出于他精灵的自尊。直至埃尔隆德离去,瑟兰迪尔都沉默半晌,是他刚才的表露词不达意或是因为对方聪明的过头了呢……

 

 

 

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


【BGM:i see fire-Ed sheeran】

 

 

   『临近战前深夜,我经过属于瑟兰迪尔的房间,尽管他在开战前的几周前才抵达这里。我依然对他表示了感谢。晚上用餐时,他还是按照惯例拒绝与矮人同席在自己的房间里独自进食。当看到侍从把原封未动的餐盘端出房间送回厨房的时候,我终于按捺不住来到了他的房门前』

 

    叩响门页,里面传出瑟兰迪尔的应允。埃尔隆德走进房间,重新把门关好。鼻子立刻分辨出房间里飘着一股淡淡的治疗伤药的气味。刚刚走到靠近露台的书房,埋头专注于处理从密林送来的文书的精灵王头也不抬的指示,“把药放下,等我需要你的时候会吩咐。”抬头,说不上愉悦的表情与已走到桌前的埃尔隆德对视。

 

   “什么药?”埃尔隆德立刻习惯性的开始扫视桌后的精灵,这才发现瑟兰迪尔在他的目光下不动声色的为笔沾上墨水,同时把表情恢复平日里的样子。“不劳费心。”又低下头忙于手中的信函,他想他已经表现出了无意在此时接见不请自来的客人。

 

   “瑟兰迪尔……”还没来及开口,密林的侍从的敲门声突兀响起。瑟兰迪尔瞥了桌前的埃尔隆德一眼,“进来。”用眼神督促着侍从走进房间把手上拿着的小瓶放下,示意他保持缄默退出去。

 

   “肩上的伤已经多久了?”无视精灵王飞来的眼刀拿起放下的药瓶,打开盖子轻微嗅了嗅。是只产自密林稀有的治愈药草,多是被用来治疗刀伤。瑟兰迪尔知道是再隐瞒也躲不过被这位医师的盘问,在手中审阅好文件最后签署上名字,牵扯到伤口导致最后一笔并不完美的蜿蜒。为没能完美签阅微皱了眉头,才放下笔回答道,“一周前。路上遇袭。”

 

   “把衣服脱了。让我看看。”只要扯到伤痛,埃尔隆德的军医态度就会正色起来。不容质疑地拿着药示意瑟兰迪尔离开那张桌子,受伤的某人知道他今天不看到伤口是绝对不会走的。站起身走进卧室,动作小心地除去衣物,露出缠绕在腹脐以上的绷带。在埃尔隆德的帮助下拆开,撩开顺直的金发,一道自左肩肩头几乎蜿蜒至肩胛骨中间的伤痕在药物和自身的恢复下已长出新肉,伤口也有结疤的趋势。

 

   在他背后的埃尔隆德全心专注在探查着伤势上,稍稍放心了些,为瑟兰迪尔重新上药。指尖沾上冰凉的药膏触上皮肤时,瑟兰迪尔为突如其来刺激伤口的凉意不免以难以察觉的幅度瑟缩了一下,之后的动作埃尔隆德都特意在指间化开膏体等有了温度再为他涂抹。此时,两人才意识到了房内诡异的安静。

 

   “现在能说说为什么隐瞒你受伤的事情了吗?”总有人要打破沉默。

 

   “不是什么致命的伤。”说得云淡风轻,“在以前比这更严重的伤势也有过。”瑟兰迪尔心知这份药大概不会那么快就涂好,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趴在床上答道。埃尔隆德坐在床沿,指尖用恰到好处的力道在精灵的背上来回,无言,因为这话说得确实没有反驳的必要。药膏在温度的作用下渐渐挥发出怡人的香味,“你比我的侍从涂得好多了,他们都不能涂抹到药膏催化出香味的程度。”趴在床上享受‘按摩’的王显得十分惬意。

 

   房间内又陷入沉默。“好了。”埃尔隆德拿起毛巾擦手起身,不料衣角却被扯住。

 

  “帮我把其他地方也涂上。”瑟兰迪尔头都没抬,用陛下的口吻命令道。埃尔隆德感到好笑,这才想到这份治愈药草之所以珍贵不仅是数量稀少对伤处有奇效,并且能达到舒缓肌肤不会留下疤痕的功效而受到各处与幽暗密林有贸易往来的追捧。

 

   见瑟兰迪尔真的没有想要放手的意思,埃尔隆德无奈重新坐下又用手沾起药膏。

  

  “哪里?”

  “全部。”

  “……。”

                                                             (赌五毛这里出本)

   整理好衣物想要重新走回书桌前,却被埃尔隆德拦住。“如果我真的重伤到快死的地步,我想在我去往曼多斯神殿前一定会让你看见我的。”被拦在半路,瑟兰迪尔半开玩笑的说着。

 

   “伤势不严重。后面我会拿促进恢复的药膏来。如果开战前还没有好,我要求你禁止参战。”自动忽视了他后面的废话,“去休息。如果我知道你偷偷熬夜看文书,我会把它们付之一炬。”

 

   “你猜我敢不敢?”埃尔隆德不曾想过,年纪与他不相上下的金发精灵幼稚起来也是无法挡。结果,天亮后进屋收拾的仆人就看见了这样的一幕。透过绣金窗纱投进的阳光均匀洒在睡在床上的两人身上,坐在床侧半身靠在床沿睡着的埃尔隆德,手中还握着一绺细金色的发丝,而发丝的主人正额头轻触着他的手背,趴躺在他身侧也睡得正熟。

 

 

   『蓄势待发的战场。幽暗密林的军队也如约而至。黑云压境,昔日壮丽的城堡被覆上了不散的阴霾。对峙着的双方都在峡谷中点兵布阵,看起来旗鼓相当的部队都静候着将领的一声令下。血腥和毁灭在阴暗的矮人巨像前即将布满杀戮。』

 

  “你还是来了,尽管我没能为你争取来你想要的宝石。”埃尔隆德身披戎装翻身上马对着身边骑在角鹿上同样一身戎装的瑟兰迪尔道。

 

  “我从来就没期望过你能争取到。”瑟兰迪尔不在意的牵起缰绳,轻描淡写的甚至都没有用余光扫视对方。伸手顺了顺心爱坐骑背上的毛,他以前征战无数,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心里却隐隐生出不安。

 

  “你在忧虑。”一句话,成功吸引了瑟兰迪尔的注意。

 

  “你说什么?”

 

  “虽然你现在看起来还是那么玩世不恭,目空一切的样子。可我能感觉得到,你在担忧着什么...”埃尔隆德从前方拥挤在一起粗蛮吼嚷的奥克斯那里收回视线,调转马头在原地打了个旋。

 

  “无须担忧。如果到了战场上,我会与你携手并进。”

 

   『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这场混杂了精灵人类与矮人以所向披靡的势头冲入敌腹,我能感受到身侧的瑟兰迪尔在踏出城门的那刻从身上散发出不可接近的凛冽杀意。精灵本是热爱自然不喜战争的种族,可偏偏得天独到的善战基因自始便孕育在体内。随着与敌人短兵相接的那刻,幽暗密林的精灵之王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始了一场单方面的屠杀。密林精灵驰骋战场时不可阻挡的致命战斗力才真正令所有人大开眼界』

 

战争已进入了白热化,身旁不停的有敌人或精灵亦或是矮人倒下。短短的时间内,逐渐尸横遍野。战区高低不平的洼地上,仍在奋战的兵力踩进地面浅坑都会四下溅起血水,战死沙场的战士流淌的鲜血足以将这里变成一片肆意蔓延的血地沼泽。埃尔隆德看见远处被人群冲离的瑟兰迪尔拔剑的厮杀还在继续,风云变色中,忽然混乱中不知是谁指着天空惊叫大喊。

 

“有什么过来了!!”

“龙来了!!!!”

“是龙!!”

 

不等人们细看,巨大的翅膀首先带来强烈的飓风,距离太近没来及站稳的人都飞离了地面,撞上山崖峭壁。飞沙走石令所有人都无法睁开双眼。地面上的弓箭部队开始朝着不知从何处飞来的巨龙发动攻击,多数箭矢都只是被挥动翅膀的风向扇落,少数真正触碰到结实的龙鳞就如同被小石子丢中,毫无意义。战局真正陷入了混乱,前一秒还在庆贺有巨龙帮忙的奥克斯眨眼功夫就被俯身冲下的龙爪撕成碎片。

 

无暇顾及敌友。

人们开始慌张逃命。

 

埃尔隆德拔出插在地面用来固定身体的剑刃,压低身形闪避着奔逃的人,四下搜寻着他一直追溯着的战场上那抹亮眼的金色。

 

极度的混乱中,他看见还在坚守河谷镇的士兵拼死护卫着吉瑞安登上塔顶,那里放置着唯一有可能击杀红龙的矮人铁弩。地面上属于精灵的部队也都还在冲着盘旋的飞龙进行持续的攻击,使它不去留意正在登上塔顶的人类国王。显然这样的举动使暴躁的史矛革狂怒,飞离了河谷镇仅数秒的短暂,盘旋而归的时候咆哮怒吼着对着地面喷涌他的怒火。

 

“小心!!!!”循声终于看见在更远的地方。从地上捡起浸满血水弓箭的瑟兰迪尔从身边插满箭矢的尸身上随手拔出一支,动作快到看不清他是如何张弓搭箭,急速呼啸的箭矢从埃尔隆德的耳边飞过,这场战争发起初衷的奥克斯首领终于就此终结在已失去意义的战场上。

 

“撤退!”瑟兰迪尔的金发已被染成猩红的颜色,混合着血污的头发结在一起贴在脸颊上。扔下弓箭,他想大概是背后的伤口又裂开了。撕裂骨肉的疼痛让他拔出剑勉强支撑住身体不至于跪倒在地上。仍幸存着的精灵停止攻击,架起他们的王扶持着他跨上角鹿的脊背,逐步撤离战圈。

 

就在埃尔隆德回过头的同时,史矛革骇人温度的火焰霎时间在他眼前席卷了他面前的整片土地。灼烧过的地方立刻飞灰四起,寸草不生。滚滚热浪直扑而来,来不及撤退的精灵用身体挡在火焰前拼出全力拥护奄奄一息的王,急剧蹿升的温度迅速融化了前面精灵飘逸顺直的头发,破碎的衣料被气流凌虐上下翻飞。“瑟兰迪尔!!!!”埃尔隆德被这一切刺进眼里,他知道那些精灵即将被火球吞噬,毁灭他们的肉体,将他们坚定地灵魂一同销匿成灰。嘶叫着疯了一样冲向瑟兰迪尔所在的方位,可接踵而至喷射而出的赤炎又将他逼退回去,动弹不得。

 


此时,吉瑞安终于登上塔顶,装填上的黑弩冲破空气,响起刺耳的呼啸声猛地刺向龙身。“噹——”的一声巨响,史矛革又被新的挑战吸引了过去,不再理会那块被他焚烧过的荒地,扑扇着巨大的龙翼倾身飞向河谷镇开始新一轮的杀戮。

红龙飞离时,埃尔隆德放下阻挡飞焰高温的手臂,终于望清了望着仅剩一片荒芜的焦黑的土地,充斥他的是一片绝望的空白。仿佛身边所有的嘈杂都再与他无关。拖着僵硬的身体踱出步子,喉咙的音节都化为呜咽。曾博览群书阅尽风华的双眼怎么开始漫上迷雾,模糊不清。他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颤抖,心脏也似乎已被焚烧殆尽,身体不受控制地在失温的空气中抖动。再也无法前行。

“如果我真的重伤到快死的地步,我想在我去往曼多斯神殿前一定会让你看见我的。”

那即是他最深埋记忆中残存有关那个金发精灵的最后一幕。

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Θ

评论(25)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