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LOTR-ET]Marry Me(~婚礼~)

戳开正文,收听BGM效果更佳

bgm:Love Story meets Viva La Vida

∮∮∮∮∮∮∮∮∮∮∮∮

↓《Marry Me》系列其他篇请走这里↓

[LOTR-GL]Marry Me番外(加里安&林迪尔)

[LOTR-ET]Marry Me番外(洞房花烛)【★SY存档

↓周边项目有兴趣可以戳这里↓

有关瑟大王和劳德的笔迹对比。

爸爸组的-婚-契-!!!(英文旧版)

爸爸们的婚契(辛达语&昆雅语&英文新版)

∮∮∮∮∮∮∮∮∮∮∮∮


  不同于沉浸在几千年神秘宁静中的瑞文戴尔。好事将近,这里也开始变得热闹忙碌起来。来往的精灵们手上都拿着各种将会用到的物品,在手握长卷清单的林迪尔的示意下有条不紊地穿梭往来。

  “噢,请小心一些。”

  “对,把这个放到那上面。请按照图纸上的来。”

  “提醒一下那天的乐师们,在宴会开始前就要在乐台上演奏了。”

  “还有告诉厨房,要多做一些糖糕,到时候不少宾客都会带着他们的孩子来。”

  “林迪尔,矮人们带着他们的礼物到了。”在门口负责接待的精灵说道。

  “带他们去安排好的房间,”刚吩咐好忙转身又想到什么,“还有把礼单留下,立刻送去书房。”

  埃尔隆德在书房里听见外面热闹的声响,又看了看桌上堆起来自各地的祝福信函,扬起了唇角。定下婚期的那段时间,才是他们真正投入混乱的时候。他和他的未婚夫在这里忙着签名了数不清的婚帖,虽然日期和时间都已经写好,但光是签名也比起他们批上一整个月的文书要多的多。

  “只是结婚而已,要这么多人来吗?”瑟兰迪尔又签好一张,念叨着随手丢给一边负责折好放入对应信封的精灵。为了方便他们处理筹备婚期时繁琐的事务,书房里又增加了一张专供他使用的书桌。反正以后也都得添加上,瑟兰迪尔也索性把这书房里千年未变的格局彻底重排。

  听见他的抱怨,与他并排同坐,埋在桌前同样忙于署名的埃尔隆德好气又好笑地摇了摇头。当初在规制邀请名单时候,是谁亲自拿出了一张中土地图,一面盘算着各地有什么珍宝,一面让加里安记下他们的名字列入宾客名单的?

  试想想幽暗密林之王与瑞文戴尔领主的婚礼,怎么可能不盛大?由辛达王者与诺多至高者的结合,也将创建一支新的支脉。请柬发出后,中土大陆各地的使节都带着祝福蜂拥而至,当然还带着价值不菲的贺礼和礼金。这一项也被清楚地写在了请柬之上。

  “两位婚礼时穿的礼服已经赶制好了,现在要试穿吗?”加里安身后跟着的精灵拿着两套长袍跟着走进来。瑟兰迪尔从刚送来的礼单里抬起头,应允起身。留意到身边同样站起的埃尔隆德,他上前伸手接过加里安呈上的浅色长袍,在手上大致看了看,递给身后的埃尔隆德。“穿上之后给我看看,如果有不对劲的地方还来得及再改。”

  瑟兰迪尔示意加里安把着他的那身送去他的房间,走到书房门口才又回头道,“别忘了只有婚礼那天你才能看见我穿上那身礼服的样子。还有你身上那身不知道多少年岁的袍子,如果是婚礼我绝对不希望看见它。”怔怔地望着瑟兰迪尔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埃尔隆德抱着怀里的那身衣服又看看身上穿的那件,撇嘴挑眉。他觉得身上这件比起来,也确实该换了。兴许还能留个纪念什么的。

∮∮∮∮∮∮∮∮∮∮∮∮

  临近婚礼的那几天,这座隐于深谷,秘而不显的城池像是慢慢撤去了那层神秘,络绎不绝的造访者都因这场婚礼汇聚在这里。甚至没有收到请柬的也都跟着来到这儿。到后面,瑞文戴尔到处都能见到相互打招呼或是零星的刚刚骑马赶到的人。

  随着不在计划内人员的增多,负责筹备这次纪元婚礼的林迪尔和加里安意识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原定计划中婚礼的场地限制。紧迫的时间里,他们最终还是决定把场地转移到不远处的谷湾里,以此避免婚礼当天过多的宾客拥挤在路上,发生被挤下桥的尴尬等等一系列可避免的事故。

他们一开始商议由哪方领导主办权时曾为此展开过激烈的讨论。

整体概括。

  “伊姆拉崔,「深之裂谷」。据说贵地的宫殿都建在悬崖峭壁上,这恐怕不太安全。”

  “幽暗密林。据说贵地过去曾不见天日的同时,也蜘蛛满地。建立的宫殿都在深不可测的地下。也许对宾客不是很舒心。”

饮食。

  “我们有美酒佳酿,烤肉相待。”

  “我们有出名的全素食餐饮。曾接待孤山矮人团之后,又丰富了不少菜色。”

历史地貌。

  “我们是北方世界最雄伟的森林。通过精灵小道和旧林路,沿着河谷镇河道也可以到达我们的闸口。”

  “我们是大海以东最后一处精灵的庇护所。环绕山谷森林和溪流之中,桥下的流水是由山中雪水融化流淌,顺着白色碎石小径可通入瑞文戴尔山谷。当然也有其他方式,看你找不找得到了。”

游乐。

  “我们可以展开篝火晚会,行猎,歌唱。无所顾忌。”

  “我们热爱艺术。宾客们随时可以听到我们在开阔的草地上歌唱和我们演奏悦耳的音乐。我们这里温暖如春景色怡人,关键温馨气氛最适合婚礼的氛围。”

住宿。

  “我们住在森林中。自由自在。”

  “我们住在精心修建的谷湾之中。每天清晨在鸟鸣阳光中醒来,夜晚在星光水流声中入眠。”

   ……

  “我们有King·瑟兰迪尔。”

  “我们有Lord·埃尔隆德。”

  比到最后,双方对视不语。屈服于林迪尔的眼刀之下,最终达成了主办地在瑞文戴尔,密林负责供给食物和美酒,以及其他一些必要的支援辅助。加里安觉得他要是再不答应就要被对方的飞来眼刀给扔残了。

   将要改变婚礼场地的消息通知给两位主角。

  “早知道的话,不如去我的密林。”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已经为转移场地忙得不可开交的两个精灵同时踉跄地仄歪了身子。

∮∮∮∮∮∮∮∮∮∮∮∮

  这场婚礼终于还是如期举行了。

  人们在喜悦与欢乐的氛围里,来到瑞文戴尔城外的一片广袤的草地。在溪流声中,微风吹拂着这片草地,看起来像是一波波绿浪在轻轻起伏。这里已经放好了一排排盛满美食和美酒的长桌,以便在等待仪式开始前,所有宾客都能够享受这段时间。

  擅于音乐的精灵们在不远处弹拨演奏,宾客们都沉浸满足于这场婚礼的开始。有些年纪小的孩子们围聚在小溪边戏水玩耍。等待了半刻,一直飘荡在席间的音乐静止下来,人们都停止了交谈。从远处传来精灵悠然空灵的歌声。人们循声望去,从瑞文戴尔的入谷小径上,走出一队身着长袍,打着长幡缓步行进的队伍。

  宾客们自发地走至谷湾中一棵巨大的毛榉树下,也为那队行进而来的精灵们让出一条足够宽的道路。茂盛高大的的枝叶迎风招展,伴随着树叶的沙沙声,埃尔隆德也早已站在树下等待着那支队伍的走近。

 “噢…维拉在上。”当他们踏入宾客让开的入口时,人群中有人在队伍经过时发出惊叹,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啊!当身姿灵动的精灵们褪下猎装,放下弓箭。换上飘逸的长袍,戴上精致的额饰,他们梳理垂顺的头发,跟随行走时的轻风与手中的长幡一齐飘动。甚至有的人类都能隐约看到他们身上流转着淡淡的光华。

  莱格拉斯领路走在前面,他温和地笑从他的扬起的嘴角边荡漾开来,少见地穿上了那身绣着细碎银丝的礼袍,空中遮蔽着太阳的白云被风吹动着飘离,阳光闪耀着照射下来,穿过细密的枝叶混合着树影铺洒在草地上。

  经过宾客们身前的队伍立刻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来,直到他们缓步行至树影下,“今天过后,您将成为我的至亲。”密林的王子用精灵的语言说道,“我衷心的祝福您与我父王的姻缘。”埃尔隆德欣然接受,莱格拉斯侧身让开,退至一边。隐身在幡幢后的精灵撩开那道幕帘,直刺入埃尔隆德眼中的也正是那一双美到夺人心魄的眸。

  埃尔隆德自觉平时已经习惯了穿戴丝锦华袍的瑟兰迪尔,可如今正站在他面前的精灵,却又一次让他忘记阅尽千年风华的过往,被俘去了神智。埃尔隆德犹记得在战场时的初见,那未经世事的精灵不知天高地厚,甚至有些傲气莽撞的性子,与他习惯谨言慎行的个性完全是两个极端。历经时光荏苒,岁月变迁。在纪元更替中积淀下的历练与重生,曾格格不入的他们确能携手前行且心意相通。感谢维拉赐予他们时间的礼物。

  微笑伸手,瑟兰迪尔身边的精灵接过他手中的幡幢,后退而立。双手交握,他们一同走至树下,并肩而立。全场都还沉浸在惊艳之中,细听风吹过树叶和草地的声音。手持拐杖站在树下,也已等候多时的老人笑吟吟地看着这对走到他面前,即将成婚的伴侣。

  “米斯兰达。”他们双双向老人致意,对这位‘神的差使’,精灵们总是抱以尊重。甘道夫同样回礼,“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我有幸成为并见证中土大陆上瑞文戴尔的领主、诺多一族的至高者与辛达一族幽暗密林的森林之王结为一体。”

  捧着婚契的林迪尔和加里安从人群里走出,小心翼翼地把纸张摊开放在甘道夫身前的长桌上,立在两人身后。

 “而今而后,不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誓言相亲相爱,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埃尔隆德看着纸上的文字喃喃道,他侧脸看向身旁的精灵,片刻像是已完全被吸引住了怔怔道,“我发誓将永不会有那一天。”

  瑟兰迪尔挑眉,与那双深情的眼睛对视。忍不住还是轻笑了出来。直接拿起桌上的鹅毛笔沾上墨水,在他的那份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埃尔隆德也做了同样的事。身后立着的两人赶紧上前把纸张互换了位置,站在桌前一起见证了誓言缔结下的这一刻。

  直到他们都签好姓名,放开的手又再次缠绕在一起。相望彼此,甜入心扉。仅展颜一笑已将他们纷繁坎坷的过去都抹去痕迹,他们站在枝繁叶茂的毛榉树下,相守相持,唇齿相依的那一刻开始只留下美好与幸福。

  初遇年华,彷无期许。

  此去经年,怅若思许。

  佳话难得,期君相许。

  心系予伊,吾心深许。

  誓约已结,镌刻心许。

  唯爱永生,必相坚许。


  由婚契引发的一个脑洞……最后的小诗有借鉴《love story》古文版其实我对这个超不在行的【耸肩。

  写着写着觉得打开了新cp的大门。密林的爱洛斯才是真cp?wwww给林蜜酥找个嘿嘿嘿嘿嘿【闭嘴

  领主老爷和瑟爹一定要幸福啊!!!【翻滚

最后放上两张各自保管的婚契=w=【lofter缩图严重啊

大图可以在我列表里找~劳德&大王的都有。




评论(27)
热度(2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