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LOTR-AL]Hey!!Life!(1)

听见BGM就自动dance了起来。【很LOW别脑补 

同步满脑都是自信阔步T台秀场的麻豆叶子(O3<)~☆走到哪里都是BINGBING自带闪光灯的天使✪ω✪!!【那个在底下大小声的一定是我_(:3」∠)_

也想看看不舞刀弄枪,专心拾笔设计衣装的人皇\("OvO)/.不知为何脑内突现:泡面头戴着造型古怪的近视太子镜,专注伏案利落勾勒设计稿的画面。总之鼻梁上的圆型太子镜居然是私人工作时的必备品,笑哭!!Leggy送你的?hhhhhhhhhhhhhh

【\("OvO)/设计师阿拉贡X麻豆莱格拉斯(O3<)~☆】

TIP:两人交往后日常生活的脑洞。中间画风突然跑偏撰了篇杂志。

BGM:Life-Beckah Shae

One More Night-Maroon 5

▶◁▶◁▶◁▶◁▶◁▶◁▶◁

AL按剧情走的阅读顺序↓

1:[LOTR-AL]Leads To You

2:[LOTR-AL]Hey!!Life!(2)

3:[LOTR-AL]宠物情缘 番外

▶◁▶◁▶◁▶◁▶◁▶◁▶◁

  “外场控灯关闭,秀台主控光聚焦。摄影记录就位,倒数十秒音乐播放。”

  “Leggy正通过2号口赶往位置。”换装衣架边接手来不及调整穿戴的开场模特一路狂奔。

  “we NEED Leegy!!NOW!!!”

  “快把该死的太阳眼镜找来!”出入口边,化妆刷在紧张整理衣服的动作里见缝插针。

  “Go!”场控扬手发出指令。

 

  众星捧月中收敛笑容接住狂奔递来的墨镜,撇头顺手将镜腿戳入鬓间,摆身踩稳乐点跃入门后的世界。璨亮星眸隐入镜片,周边闪光灯咔嚓乱闪,踏出门后即刻进入状态自在享受全场瞩目追随的目光。莱格拉斯步上窄长的T台自信阔步,行动自如。谁也看不出前几秒他刚历经后台炸成一锅粥的可怕混乱。

 

  漂亮肌肤,闪亮发质,完美比例。真正的模特可不只是摆起静态造型拍拍平面杂志,动态中风格百变的莱格拉斯此刻专注融入秀场风暴。妆容凸显脸部轮廓线条硬朗,男性张力十足。手上拎提的拼色皮包跟着行走微幅摆动,全部后梳发胶固定立起的发型纹丝不乱,步履生风,L型设计的秀台拐角利落轴身,毫不拖泥带水。

 

  “谢天谢地,我们办到了!感谢各位!”又是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落下帷幕。设计师最后踏上秀台,在众人掌声中结束收场。回到后台真诚致谢。

  “wow!!”跟着全场一起欢呼,莱格拉斯换下衣服,坐在化妆镜前卸除脸上的彩妆。手机在桌面上嗡嗡震响,是经纪人发来下场工作的提醒。现在正当着异常忙碌的时装周,日程满档的他可得立刻赶去下一个工作地点了。

 

▶◁▶◁▶◁▶◁▶◁▶◁▶◁

 

  早晨睡起来。阿拉贡穿着休闲深色T恤和牛仔中裤正盘坐在高背椅里抱着画板,脸上戴着茶色边的太子镜,未经打理的头发单边卡入耳后。露出刀刻般高挺的鼻梁,对比出高低落差的深邃眼眶。偶尔眨眼带翻疏密的深色睫毛,侧面正专注抿紧的薄削唇线,不时蠕动张合的双唇像是在重复咕哝着只言片语。

 

  床头柜上零散落几根香烟,不同样式的打火机。随手堆高叠摆的各种设计所需的布料样板,标色书,密封袋里收纳的衣饰配件。一个属于设计师的家,拥挤却不杂乱。进门堆满整齐收纳盒的狭窄通道走进客厅,摆放沙发的位置被铁质工作台替代,边角立着一具披着大片裁剪布料的试衣人偶。对面用彩色大头钉嵌了整墙来自各界的留言便条卡片,新闻简报,亦或是设计师所喜爱的布料裁片。

 

  “Hey,早上好。”睁开眼斜躺身撑着脑袋,欣赏够了男友的侧颜,莱格拉斯下床从背后抱住专注工作的阿拉贡,热情亲昵地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早上好。”嘬嘬唇,侧头捏住他削尖的下巴回以温柔的早安吻。把视线重新落回怀里的画板时,一支烟心有灵犀地送到嘴边。张嘴夹住滤嘴,环在身前的手又按起打火机护着火光点燃烟丝。看他含着那卷烟从鼻腔喷出烟草的浓雾,莱格拉斯笑着起身走进盥洗间为新一天做起准备。

 

  “今天第一场秀几点?”停下手上利落勾画线条的铅笔,放下画板腾手出来夹住烟头,一开口就飘出满嘴烟絮缭绕。嘴上的烟卷眨眼功夫燃烧过半,他抽的是有点猛了。漂浮在眼前的烟雾模糊了视线,阿拉贡作势扇了两扇,他烟瘾上来又怕会影响莱格拉斯睡觉才一直没敢抽烟。夹着烟的手顺手无名指勾开镜梁,朝着传来淋浴声的盥洗室张望。停下工作,放下腿赤着脚走到浴室门口靠着。

 

  “你刚才是不是说话了?”正在淋浴的金发青年用手抹了抹被雾气晕染的玻璃门,声音合着哗啦水声隐隐约约。阿拉贡倚在门口看见手掌齐宽的透明口现出张嘴里叼着牙刷冲他张望的脸,“今天第一场秀几点?”他似笑非笑地又问了一遍。

  

  “下午三点,但我得提前两个小时到。怎么?”刷完牙,一面歪头让水流冲刷着颈窝。溅起的细小水珠打湿了精致的面颊和睫毛,扯开后脑松垮系上的皮绳,蓬软的金发落了满肩。阿拉贡摘下鼻梁上的太子镜,手指绕着金属细长的镜腿把玩,“时间足够。等会儿一起出去吃饭吗?”

  

  “当然。”转过身去,手指穿入濡湿的发丝,指腹轻轻揉按着头皮,闭着眼感受热水流经身体的舒适感。“你好了吗?”眯开一只眼睛,阿拉贡抽完手里最后一口烟,捻熄烟头转手把眼镜合拢放到五斗橱上。  

 

  “那我们可得抓紧时间。”行走中褪下衣物一并扔进洗衣篮,淋浴间的推拉门早已为他推开了一条缝隙。

 

▶◁▶◁▶◁▶◁▶◁▶◁▶◁

 

  『今年CFDA公布得到年度新税设计大奖提名,继承下庞大的时尚帝国,将老态龙钟的家族产业接手后运营得大有褪焕新生的一片势头大好。一切都像是是命中注定般属于这位时尚界才华横溢的设计师,更是毫无疑问——几个月前爆出传奇的身世又在他的人生经历添上一笔神秘色彩。在这个变幻莫测的时尚圈里,期望我们可以通过这场采访从Gondor首席设计师&执行总监——阿拉贡口中得到更多讯息。


 

  这场采访我特地安排在了一间靠近闹市却安静别致的小咖啡馆里。选好较为私密的座位坐下来后不到三分钟,我们的主人公就用种未能预料的方式出现在了门口。本身我还沉迷遐想这样一位身负上亿财产与承接家族重担的设计师是否会享受一把过去人生中错过的挥霍时光,跑车张扬急刹路口什么之类。而站在我面前的却是手腕戴着黑色的极简腕表,穿着本季Lothlórien限定春夏运动薄衫与深蓝休闲牛仔裤的身影。见他在橱窗外锁上自行车穿着这身行头走进咖啡厅,直到他将戴着极具辨识度的指环的手伸到我面前,我才失礼反应回来要请他坐下。

 

  彬彬有礼地体贴问候,这位今天要采访的传奇人物坐下后直让人感觉到有种内敛怡然的气息,我知道这么形容非常奇怪。但他的年纪总与他现在的状态不甚相符,我猜测也许是与他生长的家庭背景有关系。阿拉贡的眼睛非常有神采,是那种温柔的浅灰色。与他的对视中你能感受到他良好的教养与诚恳善意的心。

 

  他先是为他的迟到表示了歉意(其实按约定时间也是分秒不差),问过我的喜好后他礼貌地向侍应点了两杯咖啡。趁着这个机会我快速仔细的打量了他一圈,蓬松垂散开的深色发尾微卷,修剃过的络腮胡须(从入圈现身以来他的胡须就没变过)。那件运动衫富有活力朝气的鲜亮色彩穿在身上倒是很合适他(有关这个品牌我也准备了问题,拭目以待),这个开头看来阿拉贡的性格不仅仅是出现在镜头前那样的深沉颜色,私底下我希望也能探求到他不为人知的那一面。

▶◁▶◁▶◁

 

   Q:恭喜你获得了新税设计大奖的提名!这是个很有重量的认可。

   A:是的谢谢。得知的时候我也很激动。

 

   Q:你不会孤身一人去会场的对吗?也许可以透露一下?

   A:我希望能有个伴儿,我提前就发了短信预约,但愿‘那位’能空出档期来。(他耸了耸肩表示这事儿也还没能敲定,不过还是一副期望满满的表情)

 

  阿拉贡起初从未想过要投身时尚事业。经历任何年轻人都曾有过的迷茫期,那段时期他就离家开始辗转于美国各处,游历生活、丰富阅历、积累经验,他表示这在后期为他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创作灵感。而终于稳定下来不到半年,大摞刚送印出厂的时尚杂志立刻让他放弃了当时的排版设计工作。


  

   Q:听说您早在入业之前就得知了自己是刚铎(Gondor)的唯一继承人是吗?

   A:是的,我在学业完成后就得知了有关我身世的讯息。那段时候我非常迷茫,不知所措。当你在安稳的家庭里突然有天得知某个世界闻名的巨大家族产业的继承人是你,我想谁都会爆炸的吧。(说到这儿他瞪大眼睛,张开嘴和双手做了个搞怪的‘爆炸’动作,造型相当风趣可爱。)不过那时候我也没有想过要去接手或是进入时尚圈,说实话我从未听说过这些东西。得知这样一个惊人的消息我试图通过游历来消化它,最终结果也确实让我冷静下来了。至少我能暂时想明白自己得找份工作,不再过四处游历的日子。

  

   Q:当时就一丁点儿都没有想过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吗?

   A:对那年龄的我来说,不管是什么想法都来得快去的也快。当我真正停下来,发觉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意义上的去思考我的生活。既然我从小就在寄宿家庭长大,那么兴许我就这么过一生好了。反正他们也始终消失了那么多年,既然没有动向问及那么我自然也乐得自在。实际上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在印刷厂做的那份排版工作也没有多安逸,生活里积累的小经验都是有意义的。所以现在工作中涉及网页或是宣传设计我都能说道一二。

 

  感谢他的寄养家庭对他艺术方面的培养,曾学习过绘画富有天赋的他决心要转向往现在的事业前进。要知道在时尚圈里想只凭着油嘴滑舌在群起璀璨的设计师中间就像作态小丑一样引人发笑,因此他也即刻进入了洛汗(Rohan)的设计工作室学习,因为从未受过任何系统化的专业设计师培训,到现在回忆起来阿拉贡都表示那是一段非常煎熬的时光。


 

  Q:和我们谈谈你成为设计师之前的经历吧?那时候遇到很多困难吗?

  A:(他十指微微交叉轻搓着指节,指间的戒指摩擦发出细小的金属声)那时候就算是让我去库存取面料我都分不清它们到底是什么,更别说各种剪裁技巧了。当你意识到自己在当下一事无成,原因是你对它完全生疏无从下手。因为一无所知所以我必须每早第一个到达工作室,甚至经常会彻夜不归。(耸耸肩放松下来稍稍坐直了身子,笑着继续)在那里我也认识到占据一个设计师生活的可远不是做做设计那么简单。遇到问题我们不应该被它吓破了胆,庆幸那时候我也比现在年轻得多,对未来没有什么靠谱的规划。唯一的想法就是想让我稿纸上的衣服能够真的穿在那些模特身上。

 

  好在现在的成绩一步步都是他努力扎实得到的成果,他的履历书也是几经辗转。洛汗(Rohan)的设计师森格尔对于他的设计相当的支持,也对这个勤奋聪颖的年轻人赞许有加。阿拉贡在那里学习了4年设计所必须的知识,同样对梦想的坚持也让他的素描功底进一步的得到提升。从洛汗(Rohan)离开后,他又相继投身在几个品牌间不断充实自己。2年后最后终于加入了刚铎(Gondor)的设计工作室实习,之后他转为设计师助理在那里工作了3年,他的设计基础变得相当扎实,并日渐成熟。同时期罗斯洛立安(Lothlórien)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在去留问题上没有犹豫多久,短暂试用期后还是离开了那里转回到刚铎 (Gondor) 。


 

  Q:对身处过大大小小品牌的试用与合作,你觉得它们的差别是什么?或者说你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体会吗?

  A:(他思忖了一会儿)我想是设计师成立的独立自由的个人品牌与企业旗下的固有品牌的不同。对我授益最大的实习经历几乎都是在时装企业旗下的品牌进行的。比起前者,企业更有保障,运作也更系统化。他们会给你幕后的一套班子,帮你打理好很多事情。你也不需要承贷过大风险。(大概是看我的表情他又露出了有些腼腆的笑容,冲我展开手比划着)比如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设计上,而不是半夜两点还在制衣间里熨烫衣服、装箱打包和收取账单。因此你也要体谅它们给你安排的品牌次序以及丧失很多想法上自由,集团总不能只围着你转。说到好处,与更多品牌的合作经历为我现在正在筹备的个人品牌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通过它们了解经营模式和市场需求,准确判断避免走上很多弯路。

  

  Q:显而易见,有关那段时候面对同是企业管理的罗斯洛立安与刚铎的抉择,你确实犹豫了。可以说说为什么会选择罗瑞安后那么快就又回到刚铎了呢?(我几乎是忍着才不露出迫不及待的表情,我们都听闻过阿拉贡离开是因为罗瑞安的掌上明珠的流言蜚语)

  A:(他并没显出多惊讶的神情)它们都是很有悠久历史的品牌,几乎是与时尚圈成立之初就齐肩并立了。一个伟大的品牌总是颇具坎坷,和刚铎一样它并不是始终如一的家族成员沿袭。但他们做的同样出色,才使得这些经典没有没落。如果没有他们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始终很感谢凯勒鹏夫妇向我发出的邀请。只是进入罗斯洛立安后,试用期里我发现自己并不能做什么,(笑着眨了眨眼睛)那些工艺虽然很美却不是我所钟爱的。

(到这儿他就截住了话头,我想这些也足够了。只是他眨眼的样子让我联想到了另外某位模特)

 

  自那以后,他开始担任刚铎 (Gondor) 的高级定制系列首席设计师,在那里的4年时间里,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个人风格,并且希望能充分表达出这样的设计。这期间与其他品牌的几次合作以及在美国的旅行扩大了他的创意领域,连续的成功让他明白自己事业的时机已然到来。


 

  Q:说真的,你的新品牌在这个时装周开始前的横空出世让圈内人士都一片哗然。是前期保密工作做的太好,还是真的是心血来潮的点子?

  A:本身我并没有要做它的想法。可就像爱情一样,他会就在不知不觉间让你坠入当中。说不出确切的时间点,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这潜移默化中的想法已经酝酿成熟了。紧跟着不能忍耐的心甘情愿为他付出,下定决心付诸行动,亲手将他打造出来带入这个现实中。

  Q:你是说‘他’?

  A:没错。(见又笑着眨了眨眼睛,我想也许他是说把品牌当做了他的孩子一样看待吧)

 

  Q:那么来聊聊你的个人品牌吧。我们都看见了它这段时间铺天盖地的精致宣传了,别说还想在这儿保密。

  A:当然不会。宣传部门显然把他们的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哈哈哈哈。(他笑得像是对我的不再追问松了口气)我的个人品牌,白树(White Tree)。我之前都是在为刚铎做设计,现在是面对自己的品牌我也依然对它投注了超乎寻常的心血,承认我带入了太多私人情感,因而引生的期待同样不小。因此它的风格能有更多我的个人风格,但同时也不要与刚铎(Gondor) 产生瞬间的脱节。

 

  Q: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它呢?

  A:(半阖上眼像是在回忆着什么)简约、纯净…(拇指摩挲着白色马克杯的柄手,缓缓道)珍爱。

     (最后倒是真的让我听出了‘珍爱’的语气,这个品牌成立一定有故事,对吗?)』

 

▶◁▶◁▶◁▶◁▶◁▶◁▶◁

我还继续需要标上-TBC

-脑洞太大想写太多!!!!!话唠属性求谅解!!

评论(5)
热度(54)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