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LOTR-ET]Sugar

I want that red velvet.I want that sugar sweet.

Don*t let nobody touch it.Unless that somebody is me.

I don*t wanna be needing your love.I just wanna be deep in your love.

I don*t wanna play no games.I don’t gotta be afraid.

Don*t give all that shy shit.No make up on.

That*s my.

我想要那红丝绒蛋糕,我想要那糖甜心

不让任何人触碰,除非那个人是我

我不想表现得像是我想要你的爱,我只是想沉浸在你的爱之中

我不想玩任何没有结果的游戏,我不想变的胆怯

别管那些脸红心跳,没有任何伪妆

那就是我的

 

TIP:友情已达,爱情将满。不是传统意义上领主如何推瑟爹的故事。我确保它仍是ET【竖三指

说好的当瑟爹无比希望拥抱爱情的时刻来了!这次说什么也不会跑偏写到结局!

一发完~食用愉快=3=/❤

 

BGM:Sugar-Maroon 5【快单曲循环起来!!


  坐在会议长桌的一头,瑟兰迪尔的手指上下玩转颠倒那只原子笔持续了大半场会议时间。右手边排坐了一列等着继续为他支撑会议进程的管理人员,面前都摊着一沓用来做陈述说明的影印纸张。像他整天都很闲似的,冗长会议拖拖踏踏怎么也到不了散会时间。

 

  听着头前人还在絮絮叨叨讲解预备实行的方案策划,瑟兰迪尔稍稍侧过身,肩膀上的细金发丝稍稍颤动着滑向一边。指缝间的圆珠笔‘叭嗒’一声脱手砸上桌面,望向窗外的都快看直了的眼睛,才恍然眨动回到不知何时陷入了无声静谧的会议室。

 

  ‘叩叩——’

 

  站在投影边的男人清清嗓子正准备继续,前门想起两声短促的敲门声。加里安推开门侧身进来,留意到全场聚焦的目光,为打断会议稍稍欠身。面不改色走到瑟兰迪尔身边,送上手里调整静音显示来电的移动电话。

 

  “明天继续。”接过手机看了一眼。把桌上的资料一合,套着笔帽的圆珠笔滚撞到夹针打了个回身。转椅跟他起身的动作向后弹滑开,整个会议室都目送瑟兰迪尔等不及似的拉开门大步离开。

 


  “欢迎回家。”提着行李走出机场大门,摇下车窗的部分正看见那张双目含笑的漂亮的面孔。埃尔隆德抿笑的唇角扬起,放好后备箱的行李拉开车门坐进去。瑟兰迪尔对气味很敏感,近在咫尺的人身上带着股长途奔波后才会有的风尘味道,他的毛呢大衣、脖领上搭着的围巾,瑟兰迪尔甚至可以从上面闻见飞行旅途中机舱里加压后空调释放出的冷凝器味。

 

  “如果我喷了香水,只会更糟。”取下领带,在手里缠绕着拎起领口嗅了嗅,埃尔隆德当然知道自己现在的味道在瑟兰迪尔闻起来不是多讨好。瑟兰迪尔低眉笑着拉起他的手,粗糙宽厚的手掌与他的掌心相贴,十指交扣。送到唇边亲吻埃尔隆德的指背,“那我该谢你没那么做。”

 

  “谢谢你来接我。”借着解开领口的动作抽回手,刚才的举动确实带着暧昧的气息。瑟兰迪尔的态度一个礼拜不见以来变得有些亲昵,这让埃尔隆德有些不知是该尴尬地欣喜,还是就这么顺从地默许。

 

  “送你回家?这之后还有什么安排?”埃尔隆德的任何举动在瑟兰迪尔眼里都是可爱的。爱情?他质疑了没两天就认定了这个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可扭转的事实。他会让这位博物馆的历史博士成为身边最密不可分的伴侣。

 

  “回趟家,晚上九点四十我还有班去意大利的飞机。”出席参加过在印度的交流会,正赶上意大利博览展馆清点馆藏文物的时段,发来邀请希望他去考证些正在研究范畴内的出仓物件。

 

  “什么时候回来?”瑟兰迪尔依旧挂着笑容,暗暗感谢埃尔隆德身边那位能干的小助理,给自家博士的工作安排马不停蹄地一个接一个。只可惜自己的动作又慢了工作效率出色的林迪尔一拍。

 

  “大概三到四天左右,林迪尔还在和那边联系。”手机收发邮件,标签两封新邮件提示,一封是学术会发来的感谢信,还有封来自林迪尔。正准备打开查阅详细,来电显示恰好切入屏幕当中。眼神表示请便,瑟兰迪尔扭头望向车窗外往来不息的车辆。埃尔隆德哽哽喉咙,按下接听。

 

  “林迪尔。发给你的学术报告收到了吗?”

  ‘工作第一林迪尔’手指在皮质座椅的矮扶手上轻轻搭打。

 

  “我已经到了。日程表我收到,等下。”确定没有问题,重新把电话贴上耳际。

  ‘效率安排顶呱呱’眯起眼睑,像是眼睛里迷了沙。

 

  “有关上个月的论文,发表前三十页的纠错和脚注谢谢你了。”轻声诚恳地道谢。

  ‘排忧解难小帮手’望着远方天际,嘴角拉长勾起纤微笑意。

 

  “晚上九点四十的飞机,四天。好,再见。”

  ‘难讨嫌时就找他’扬起单边眉尾,瑟兰迪尔无趣翻起白眼。

 

 

  放好满池温热清水,试试水温确保温度适宜。不至于会热到头发晕,也不会过早冷得失了兴致。瑟兰迪尔解开腰际的长浴巾,把它扔到一边。踏着水圈坐进浴缸里,下沉身体没过肩头时舒心地叹了口气。

 

  看看边上小桌案上的手机时间,心想差不多是时候了。果然没过一分钟,原先只黯淡显示着时间的手机就叮铃震动起来。光亮的屏幕显示埃尔隆德的会话头像,他果然如约打了网络视讯过来。

 

  懒洋洋伸手,坐起身把它举到头顶。按下接受会话的同时瞟了眼远处的镜子里的自己,没有什么还需要担心的地方了。建立连接到全屏画面,埃尔隆德在那一头的酒店房间里看清屏幕上的图像之后怔在原地。

 

  “HI,忙吗?”瑟兰迪尔一手举着手机,一只手在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用手指划弄着水面飘浮开的发梢。他不知道是网络链接太差还是怎么了,埃尔隆德的画面一直都卡在了诧异满满,眼睛都快瞪直的模样。

 

  “Errrr...还好。”桌上摊着意大利博物馆的指导手册,还有馆员交付的藏品资料。不过这时候埃尔隆德似乎没有心思继续三心二意了。

 

  “意大利菜吃得惯?”打湿的手从水下探出,插入前额散落的发丝中,把它们都顺贴抚贴脑后。瑟兰迪尔惬意闭上的双眸再复睁开,盈盈水波反射出柔亮灯光的蓝色眼睛都晕满莹泽的光。

 

  “比印度适应得更好。”捕捉泫然滴落的水滴,顺带着拇指挽过耳后长发,贴着侧脸滑行到柔软的唇齿中间。明眸皓齿的男人探舌舔舐指尖,牙齿轻轻啃咬圆滑的甲面。埃尔隆德此时此刻彻底被俘虏了。

 

  “哈。”浅浅笑了几声,手臂轻微抖动,连带着让水池中裸躺的更多部分揽入画面之中。瑟兰迪尔可没考虑过那一端的男人是否还能容忍这香艳画面多久,他只觉得这段调皮的小游戏确实能让对方遭受一次难熬的心痒过程。

 

  “...水温还合适吗?”盯着看了一会儿,埃尔隆德滑弄指尖把那几本资料都推远,胳膊曲直将指腹磨蹭上电脑屏幕的框边。使用了整天的电脑壳盖温热,蜷手触碰到散热口吹卷的热浪,这台机器似乎也能传导光屏中的氤氲热气,出了神直到拇指摸上半截白皙的肘侧却只是一道越不过的隔面。

 

  “很舒服,再需要不过了。”举着手机屏息又向下沉入几分,水面没过下巴再上升到鼻尖。瑟兰迪尔把脚都搭在浴缸边上,仅靠着后背与背后池面的接触稳定身形。枕着浴缸边沿缓慢闭上眼睛,浸浴全身的水池里正扩散开宁神舒缓的精油放松过度劳累的意识。埃尔隆德安静的陪伴,加上热水稀释挥发精油的作用,有什么理由不让瑟兰迪尔能够彻底放松下来呢?

 

  瑟兰迪尔闭目养神时的恬然欲睡看得心满意足,舒心休憩,快要安心睡着的瞌睡的模样都看在眼里。埃尔隆德都能感受到浴水蒸汽袅袅腾升,逐渐熏软瑟兰迪尔的肌肤,使它变得柔嫩,吹弹可破。不自觉轻晃靠近的镜头渐渐收拢放大的画面,精细着自动对焦,埃尔隆德无声轻笑。现在都能看清他脸上晕湿凝铺开细密的水汽。这当然也表明,可能再过两分钟这部手机就要入水报废了。

 

  “Thran...?”压低声音柔声开口,不忍心打扰。但这么下去还是会有感冒风险。

  “……?”手机横边卡在浴缸边保证手臂不会滑进水里,脑袋歪斜倚着圆润的滑边。意识游离虚晃之间,全身都泡在热水里都懒得睁眼。抖眉表示他在听。

  “我的行程可能要再延后一天。”平而无奇的重磅炸弹。

  “……?!”蓦然间瞪开眼,望向平静水面。再望向那狭窄屏幕里,只看见埃尔隆德冲摄像头晃晃手里五彩斑斓的宣传手册,笑得无奈且无辜。

 

 

   瑟兰迪尔的耐心是有限的。而他想要做的事情,迅速准确地执行力与计划编布的过程总是步调相循。计划顺利实施的背后当然也跟身边的那位秘书脱不了关系。

 

  飞机刚刚进入平稳飞行。瑟兰迪尔坐在机舱的座位里,眠眼望着隔窗外夕阳瑰丽的亮眼美景。那些遮挡在远方天际的大片云彩透出饱和十足的暖橘色。暖色系的光彩映上单边的面颊,侧身正对着机场整面透明的玻璃墙,等到加里安为他办理好托运手续后,懒懒转过身。

 

  “剩下的事很重要,你要多费心了。”交代完毕,接过秘书送上的护照和登机牌。

  “交给我吧。”恭敬点点头,目送瑟兰迪尔带着随身的行李走进海关。

 

  意大利博物馆的晚间周年庆典舞会。

 

  对馆长的再三邀请盛情难却,通知助理回程计划出现变化的隔天上午,就有服务生带着这身早先预寄到酒店衣物洗熨中心的正式礼服敲开他的房门。夜幕降临,博物馆门口为活动建起足够宽敞的活动场地。人头攒动的现场,举着颈口细长的水晶香槟杯,埃尔隆德从收到林迪尔发来的这身礼服后就再没有了后续消息,这完全不像是林迪尔往常的工作常态。

 

  埃尔隆德还在孤零零一人对着舞池发呆,瑟兰迪尔进门后就发现了这个从来都是满心历史研究无暇其他的呆头鹅。埃尔隆德真的是完全没有注意到,会场那一边有几位女士不时冲他瞄上几眼再回头轻笑着窃窃私语。

 

  ‘都是被枪口瞄准的猎物了,还不知道跑的呆子。’晃动杯脚鼻尖贴近酒杯,抽鼻深嗅见红酒晕漾开浓郁清甜的香气。品酒时还不忘确认了下埃尔隆德的情况,算不上危机,也许他还能再等等。至少品尝到下一份产地品质上乘的红酒。

 

  与全场别无二致,同样都是端着只半满酒杯,着装合理不算出挑。熨烫打理过的礼服合身挺括,博学多识的历史教授显得气质儒雅安逸。瑟兰迪尔觉得埃尔隆德只是站在那里就够显眼的了。更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像发出独身信号还不够的向人群张望。那边那群女人这下更跃跃欲试了。

 

  那边几位开始蠢蠢欲动,这边割舍不下心爱的红酒。在她们靠近之前,瑟兰迪尔表示酒保不必再继续品鉴。“想我了吗?”再也隐蔽不下去,用笑容突然出现在埃尔隆德身边,婉拒邀请与礼貌点头示好的礼仪都做得滴水不漏。下一步就是不再给任何机会,环带着埃尔隆德转身走向别处。

 

  “你怎么来了?”他的出现让无所适从的博士吃了一惊。扭头向那边快要接近咫尺的女士们歉意微笑,扭回头还在被带着走。

 

  “神奇吧?”倾斜杯子,灵巧地与埃尔隆德手中的酒杯相碰。再次轻摇酒杯,凑近汲取让他欲罢不能的香气。趁着鼻腔里的余香未散,贴唇呡尝一小口。舌尖味蕾与醇香液体缠绕,真是流动在唇齿间的醉人美味。

 

  “你来这儿做什么?”跳过是如何拿到入场请帖的疑问,埃尔隆德也知道对瑟兰迪尔来说这根本不算问题。

  “接你回家。”上下打量了身边人一圈,“林迪尔品味不错。”虽然事多是讨厌了点,但品味还是值得称赞。

 

  “Dr.埃尔隆德!”身后正被馆长逮了个正着,两人回过身。那位老先生暂时离开他的会话圈子,走到他们跟前的时候瑟兰迪尔斟酌着撤回了环在埃尔隆德腰上的手。

 

  “这次真要谢谢你了。你对领域的专业程度真是令人钦佩。赏光参加这次周年活动,希望你在归国前玩的开心。”

 

  “今晚真是博物馆的一场盛事,感谢您的热情招待。”埃尔隆德看见身边举着酒杯,优雅浅尝的男人嘴角含笑,对于应付这样的场面是必备技能。“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瑟兰迪尔。”

 

  相互做过简短的介绍,交换名片的标准社交流程。末了准备离开的最后寒暄,“希望那瓶红酒作为出差礼物能让你的爱人感到欣喜。祝你们旅途顺利。期待下次再会了,Dr.埃尔隆德。”

 

  “谢谢您的慷慨。”友好作别,瑟兰迪尔笑容的背后立马察觉到不对劲。埃尔隆德扣住他腰线的手能让他感受到恰好又不容许拒绝的力度,“酒喜欢吗?我都快把嘴皮磨破了才说动馆长割爱。你想象不到有多得之不易。”

 

  “你都知道。”脱口是个肯定句。

  “我猜的。”提前把酒存放到酒保那儿,提点过如果瑟兰迪尔到场就提供最贴心的招待。

  “你居然当着他的面开酒给我?”心有灵犀可以读懂一切了。这个问题无须多加纠缠,刚才瑟兰迪尔可是一直都在当着馆长的面,喝着对方最心爱的红酒而不自知。

  “他又不知道。”满意瑟兰迪尔出现以来对那瓶酒的喜爱表现,这也算值了。

  “你知道好酒不经放。”经过酒桌时,握住酒保递上的细长瓶身。当然提起那瓶酒还是没能离开埃尔隆德环带的臂弯。

  “今夜解决。”离开会场走到门外,殷勤拉开等候的车门。双双入座,瑟兰迪尔抱着那瓶美酒考虑,也许他今晚可以退掉自己的套间了。

 

 

  被欺骗?

  善意的被欺骗?

 

  瑟兰迪尔的字典里从来不允许这几个词组的组合出现。就算这满含爱意的实行者是自己的现任男友也不行。吵吵闹闹太过幼稚,难求的美酒或许能减轻他一部分的不平衡。这方面他也总会找到其他方式获得解决。

 

  从意大利回来以后,埃尔隆德骤减的工作安排让他有了更长的空闲时间。而之后他希望能有些忙碌的节奏来充实生活,失联的林迪尔却给他留存了长到以为自己失业的假期。坐享占据埃尔隆德多数时间的当然是他的伴侣,瑟兰迪尔对自己能享受到的甜蜜果实十分满意。

 

  ‘大学授课、学术研究、馆藏调整、瑟兰迪尔。’这四点在那段时间里,几乎成了埃尔隆德生活的全部。暂时告别四处出差奔波的工作模式,可以安稳坐在办公桌前使用充足时间来亲自修改学术稿件,批阅学生递上来的作业报告,不再是异地仅靠视频和电话来维持友情以上,爱情飘忽的游弋不定。

 

  “后天回程。”加里安躺在沙滩上,望着头顶的遮阳伞蓬说道。扭头正看见林迪尔带着太阳眼镜,趴在铺在沙面的毯子里,枕着手臂安然午睡。

 

  “玩得开心。”挂断电话,瑟兰迪尔看见办公室的飘窗上打着漂亮丝带的红酒瓶。喝空的瓶身被窗外阳光映出熹微透亮,手里颠倒弹跳在桌面上的笔杆敲击声清脆。望着那瓶子抿弯了嘴角,对瓶出神终被桌角提醒会议的铃声打断。合起摊开的文件夹,起身去往之前中断的会议。加里安作为瑟兰迪尔的执行秘书,真是难以让人失望啊。

      -Fin-

评论(14)
热度(80)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