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LOTR-ET] B.点梗二。(迪士尼+装作不知道的微服明访)

点梗二脑洞开得很愉悦。收不住分分钟各种跑偏。前面A是第一种脑洞,WPS的崩溃瞬间点开了B的故事。同样是落晗yc的迪士尼的图~依然迪士尼~以及对方装作不知道的微服明访……(这篇可能会更迪士尼动画感觉一点。

 

都看到有写密林老精的‘隐居成鬼故事’的故事,现在该风水轮流转一下啦!Here we go~!

 

BGM:Something That I Want - Grace Potter(《长发奇缘》片尾曲,单曲循环走起~)

 

◈✲◈✲◈✲◈✲◈✲◈✲◈✲◈✲◈✲◈


  从前,相传在离人群村庄偏远的山谷里,住着一位几乎与世隔绝的男人。地处实在偏远,山峦腾升的浓雾经久不散,多年来只有一位个头矮小的旅行家撰写的只言片语,就这样让这处秘而不显的神秘谷湾,从茶余饭后的谈资由人们口耳相传,流言窜得飞快。

 

  “传说那里曾是贵族住地,隐居于世恐怕财富遭人掠夺。那山谷瀑布流泻黄金,桥栏皆为白玉。碧色青草为翡翠,溪流浅湾在阳光下的璀璨亮光都是珍珠,屋脊梁柱镶得满满都是珠宝银石。注意!比起这些奢华财宝仍有珍稀宝藏流传封存在城堡之中。”

  “城堡陈列每件器物都价值连城,特别是它的会客厅堂,陈列满柜的珍馐佳酿!”

  “惊世巨大宝藏,深藏险峻谷底。唯恐城中暗影,布下骇人屏障;呛人浓雾,荆棘遍布;食人巨怪丛林游荡,路远心疲暗箭难防;”

  “北方巨龙早被铲除,敛财皆已散还人中。但愿再有位英勇骑士,带给我们黄金和和平!!”

 

  酒馆热热闹闹,欢快歌声休止之前又赶上下一轮酒杯撞击。靠窗座位的两个身影毫不引人注目,进门点了两杯麦芽酒就坐下安静得出奇。加里安在欢快旋律里觉得双肩被音符压得发沉,耳朵一听到某些关键词立刻太阳穴突突直跳,冷汗大颗贴着额角往下掉。

 

  “王子?!”他试探性地唤边上靠墙,翘着长腿脚尖点晃节拍的年轻男人。王后逝世很早,老国王欧洛费尔几乎是时刻宠爱着独子。年幼顺着来,等到成年了也就不怎么管教宝贝儿子的日常娱乐。瑟兰迪尔在王宫呆着闷得慌,对朝政事物完全提不起兴趣。好在国王身体强健,他也自得乐趣。尤其长大没了磨人的学习课程,时常跟着国土巡逻兵一起清理边境,午间放松筋骨就是搜猎邪恶蠢笨的大蜘蛛。

 

  “回去。”拉着贴身仆人溜到市井找些乐子,王宫里的美酒虽然好喝但总差了些气氛。那边正有好热闹的酒客站上桌子,脚尖踏在桌面轻巧踢踏翻跃。对生性热爱聚会娱乐的国民这些都是小意思,劣质麦芽酒也是接连喝了三四杯。歌儿也听得够了,瑟兰迪尔站起身直接大步走出酒馆。

 

  加里安赶紧在桌上留下酒钱,揽过椅子上的两件斗篷跟着奔出去。瑟兰迪尔却没等他,松开系在屋后的大角鹿,鹿蹄扬起一片尘土直奔王宫而去。加里安挥挥面前迷了眼的灰,王子的心情从无聊得郁郁寡欢到现在兴致正嗨,但愿没被群众煽动得又要做什么傻事。

 

▣✲▣✲▣✲▣✲▣

 

  “我要去!”

  “不行!”

  “我已经成年了!”

  “传令下去!边境道路还有河道的守卫全部加倍!没有我的命令不准擅动!”

  

  父子俩难得会为一件事争得面红耳赤。瑟兰迪尔虽然小时候也惹过不少麻烦,但现在跑回来为了支歌谣就沸腾了一腔热血,单枪匹马就想跑去东边冒险。作为国王绝对不允许!不允许!

 

  加里安立在一边,左右看看坐在王座里的国王和立在阶梯下抱臂气鼓鼓的王子。来不及感叹做个王室的随从怎么那么难,这边就被欧洛费尔点了名。

 

  “加里安!”王殿上国王声如洪钟。

  “是,陛下!”浑身一个激灵,加里安行礼等着挨罚。

  “带王子回寝宫。如果他不冷静下来,就别让他来见我。”欧洛费尔说罢站起,背影被宝贝儿子不满地眼神都要盯出好几个洞来。年轻终归是年轻,乖乖被领回房间以后,瑟兰迪尔仍是坐卧难安。小睡几分钟,连短暂梦境都满是对大海以东的神秘谷湾天马行空的幻想。

 

  “我不管了!!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打定主意,王子做下了对国王叛逆到底的决定。月黑风高,国王的禁足令依然层层严防死守。瑟兰迪尔在王宫从小长大,没有吵醒坐在门口呼噜睡着的加里安,还是顺着不为人知的密道顺利逃到了城堡墙外。

 

  “怎么样才能让我去?!”钻出铁栅栏,眼前歘地亮起的灯火映亮大半边的夜空。暗自窃喜的王子瞬间黑了全脸,墙根围圈排列得密不透风的士兵把瑟兰迪尔堵在出口。又被‘请’回卧室,国王晾了偷跑未遂的儿子一晚。第二天面对质问只是轻描淡写剔剔指甲。

 

  “我可以让你去,还给你配备一队精锐。”欧洛费尔一张看似老谋深算的脸落进瑟兰迪尔眼里,“你有什么条件?”王子到竖起眉毛,心里大概知道国王接下来想说什么。

 

  “你的婚事。”老国王不满开口,面上又是掩不住的愁云惨淡。好不容易等到王子成年的这一天,王子却在舞会上溜得比谁都快!这下又轮到桌前的瑟兰迪尔扶额了。

 

  就这样…白纸黑字一张保证书,换来王子终于骑着鹿,带着贴身仆人加里安。身后跟着一队金盔银甲的骑兵队,浩浩荡荡踏上了解救大海最东边宝藏的征程。

 

◈✲◈✲◈✲◈✲◈✲◈✲◈✲◈✲◈✲◈

 

  瑟兰迪尔已经在脑袋里想象了千万种挥剑勇斗恶龙,手刃邪恶巫婆,智破黑魔法的情景。这一路走走停停,距离东方越近,人们口中有关宝藏地的传言和信息越来越清晰。当然,也相当的不尽相同。

 

 

  “旅行家的诗集?分明是拼死递出来的求救信!老巴金斯家的人就是爱到处瞎逛!”嘬嘬烟嘴,说话鼻孔里还在往外冒烟儿。

  “这么说他压根就没回来?”加里安蹲下身询问面前长椅上的小老头,“那你没想过去救他吗?”

  “出了村就再没见他人影儿。我又没什么本事,才不揽这瓷器活!”嫌恶似地一摆手,被打扰了悠闲午后时光,老远和打招呼的邻里喝酒去了。

 

 

  “秘而不显的谷湾?你说的是瑞文戴尔吧。”抱着一篮水果的小姑娘昂头望着这个自我陶醉的王子。

  “没错,就是那个危害百姓的邪恶城堡!请放心!我是来自遥远的王国王子!请让我来拯救你们于水火!”金发闪闪,马靴和他腰上的剑柄都在闪闪发光。骑在大角鹿上威风凛凛,手掌松开缰绳拍上胸脯,誓言说得信誓旦旦。加里安舌尖舔舔鹅毛笔尖,在羊皮卷轴上‘拯救可怜的旅行家’后面,再记上这邪恶大本营的标题名叫‘瑞文戴尔’。

 

 

  “传言宫殿都分布在悬崖之中,雕梁画栋瑰丽无比!”

  “都说那儿出的美酒简直了!‘米卢活’只要一口就能让人精神百倍!”

  “巴金斯老爷传出新的诗篇描述烈火之厅,厅堂中的熊熊烈火常年不熄!”

  “河水也在领主埃尔隆德的控制之中,如有需要他就会释放洪水守住渡口。”

  “再往前走传说就有食人妖出没了!请小心!”

  

  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瑟兰迪尔的征讨清单也越来越长,通过这些信息他脑海里对‘瑞文戴尔’的构画渐渐清晰。大致是个:悬崖峭壁之间用财宝盖起如同恶魔怪嘴般的宫殿,利用邪恶的黑魔法控制水火,酿造名为‘米卢活’的毒药掌控人心,让人们对它趋之若鹜。而用来施暴的烈火之厅,关押囚禁着误入歧途的旅行家巴金斯老爷。

 

  “好像哪里不对……”加里安看着清单暗暗想,向他们透露信息的路人也不像是长久遭受压迫的样子。“埃尔隆德!王子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让我一步步破除你的诡计!等着受死吧!”瑟兰迪尔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挺进,而把这些都当成背景音的贴身仆人无奈摇了摇头。加里安现在已经在替王子惋惜,和国王做的这笔买卖可真是不值。

 

◈✲◈✲◈✲◈✲◈✲◈✲◈✲◈✲◈✲◈


  瑟兰迪尔醒来的时候脑袋依然又晕又重,摆脱食人妖以后在接近瑞文戴尔边境又遇上一队埋伏突袭的奥克斯。混乱中失去了他的骑兵,加里安从马上被拉落现在也生死未卜。昏迷以后发生什么他都模模糊糊,睁开眼,家具装饰都和他的家不同。石雕的精细质感丝毫不输以木雕为主的密林王国。

 

  贴边凑到窗边,时间已是日落夕阳,昏暗天色里依稀可以辨认散布在悬崖断壁上的大小宫殿。和传说当中分毫不差,当然对遍地黄金那种离奇传言早就不抱期望。左右看看,房间里没人。快步靠近门口探出头,廊道上也没有人。

 

  瑟兰迪尔就这么穿着件罩衫,在瑞文戴尔里一阵见首不见尾。房间露台有间火光明亮的厅堂记忆尤甚,按照记忆里的路线又是一阵潜行。前方火光正盛,照得整个露台都一片通明。在柱子后面窥视烈火之厅的内部,远远看见一只壁炉挨边的石柱前倚着个黑乎乎的小圆球,身边的餐盘整齐端放着水和食物。

 

  “巴金斯?”他内心疑惑,身影在明亮的露台上暴露无遗。干脆闪身靠近那小圆球身边,探头一看,一个小人正裹在斗篷里,脑袋像失去意识一样耷拉在胸口。怀里抱着本诗集,规律起伏的胸口又像是在熟睡。

 

  “!!”刚准备伸手叫醒他,捂上嘴的一只手吓得瑟兰迪尔浑身又是一个激灵。转回身,突袭他的黑发男人和他身形相仿,正转而冲他食指覆唇示意不要出声。“你是谁?!”对方只是勾勾手示意他跟上,跟着他轻手轻脚地退出烈火之厅,失去火焰的热度夜风微凉。过大温差立刻就让瑟兰迪尔鼻头敏感,兜不住打了个喷嚏。

 

  “跟我来。”埃尔隆德在前面走,没走两步回过身,瑟兰迪尔还站在原地满脸戒备。王子抽了抽鼻子,夜风打着旋地掠过水流瀑布还在刷刷卷着衣摆。埃尔隆德叹了口气,嘴角抿起一个无奈安抚的弧度。搭配下拉的眉眼的表情毫无攻击性,侧过头请示瑟兰迪尔是否愿意跟上。

 

▣✲▣✲▣✲▣✲▣

 

“巴金斯老爷在创作疲惫时会小睡一会儿,他的起床气可厉害。”回到书房,立足悬崖高处只有窗幔悬挂露台,四处窜风的雕刻建筑惹来瑟兰迪尔阵阵白眼。埃尔隆德找来张还算厚实的毯子给他披上,餐台水壶倒上一杯递进瑟兰迪尔手里。

 

“所以这里确实是瑞文戴尔。”瑟兰迪尔鼻尖都冻得微微发红,杯里的液体晶莹透明,闻起来有蜂蜜混合水果的清甜香气。“这是什么?”他晃晃杯子,鼻子底下那股清香立刻也兜转浓郁。

 

“‘米卢活’,喝了你会舒服很多。”埃尔隆德刚走回桌前研究铺开的那张地图,听到问询也回答得一如往常。“你有酒吗?”对自己脑子里的构想图依然深信不疑,像惊鹿模样的大眼睛也有些请求的意味。埃尔隆德想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点头转身拿起桌角的酒壶。

 

“谢谢,你是谁?”礼貌道谢,接过盛满气味香醇的酒杯,兜不住就想像在家一样牛饮几大杯。

“埃尔隆德,瑞文戴尔的领主。”

“呵呃——(抽气声)噗!咳咳咳——(呛住)”

 

◈✲◈✲◈✲◈✲◈✲◈✲◈✲◈✲◈✲◈

 

“所以…瑞文戴尔只是离幽暗密林超远的一块国土而已?”成日摊在课堂上的地图一角,黑纸白字标明清楚‘瑞文戴尔’的国境线。

“这里也没有被囚禁的旅行家?”巴金斯嘴里叼着面包,从腿跟前走过时手捧羊皮卷轴一手笔尖刷刷记录诗词灵感。

“那比起那些珠宝更珍贵的宝藏呢?!”埃尔隆德一让身,把瑟兰迪尔的视线让进瑞文戴尔巨大的图书馆藏室。

“那……金银珠宝……?”瑟兰迪尔这才发现,原来那些最不可信的那些说辞才是唯一不被失望的。这场声势浩大的征伐行动结束以后,埃尔隆德确实给了王子所有的珍稀财富,当然其中最值钱的也包括他自己。

 

当然在他们结婚之前,有过轻松愉快地一段约会经历。约会内容多半是埃尔隆德正确地留住嗷嗷叫嚣立刻回密林的王子,以及瑟兰迪尔要求立刻回密林的花式任性大法。上面两人成天你追我赶,似乎有个始终对王子忠心耿耿的人被忘记了……

 

这边欧洛费尔刚用一纸婚礼请柬,打发走萝林常来“公务”拜访的金发巡林官。安心坐在会客宫殿的王座里,听着费伦一件件汇报礼单内容。指尖敲弹扶手,心情一片大好。而最东边,又一口吹凉的甜汤送到嘴边,加里安正半卧在床里面色红润。虽然手臂打着绷带行动不便,他醒来的时间比瑟兰迪尔还要晚上一天半。没有想到也有被人照顾的这一天,苦尽甘来的贴身仆人心里美滋滋地忽略对面咻咻飞来的眼刀。

 

至此,直到婚礼结束很久以后。这片土地上总是生活着一群幸福快乐的人,谱写一个又一个幸福快乐的故事;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幸福快乐地直到永远(●'◡'●)ノ♥~

 

评论(7)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