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LOTR-ET]From the start

ET。写一写脑洞里相遇相处的小经过

结局开放式~有想象空间更好啊

脑洞一开其实感觉挺二的hhhhhhh

 

BGM:From the start - steve cole

 

☼☼☼☼☼☼☼☼☼☼

  这是一个悠闲的午后,他现在应该要看书的。

 

  然而摊在手上的小说本正跟着微风徐徐摆动着几页纸,桌上摆着杯早已凉透的咖啡。栖身露天咖啡店的一角,身旁人行道的过客川流不息。余光不经意溜过对街,高大写字楼的门口挤满黑漆漆摄像设备和守候的工作人员恍然如另一个世界。

 

  “准备好!”街对过手持无线电的男人提示一吼,全场登时寂静无声。几乎所有目光在远处拐角的路口重新聚焦。埃尔隆德扶了扶眼镜,在对街戒严举起长焦炮筒的紧张氛围里,云淡风轻地把书随手又翻过一面。

 

  远方驶近的几辆黑色轿车平稳停驻,机械臂悬吊的黑色摄影机和毛茸收音麦克风缓缓降下。从车上先探出脑袋的男人面容俊朗,宽肩窄腰身形高挑,殷勤躬身为后座的贵宾拉开车门。垂肩的金发跟着滑落大片,之后下车的女人暧昧地伸手帮他将金发挽至耳后,镜头里又映出男子精致出众的侧颜。

 

  拉近的摄像机跟着向后移动,一行人对这样的场面早已习以为常。负责拉门的男人站在车门边,静听与从门里走出的几人和女人音调平缓地商务交谈,自始至终对那片黑压压的机器视而不见。

 

  “卡!很好,继续下一场!”西装革履的人群前后走进写字楼的大门,跟在屁股后面的摄像机收录最后一截画面。大太阳煎熬整个上午又是一声喊话,看似随意无序的游走人流立刻四散开去,刺眼的阳光底下埃尔隆德合上书起身,挡在额前的书本底下还是只能眯缝着眼。松了口气,立在车门边的高大背影耸了耸肩,转身还在拉扯领带的系结。迈开长腿阔步走向摄像区域外的公共休息区域,整条街的提线木偶都重获自由般断了线。

 

☼☼☼☼☼☼☼☼☼☼

 

  “我再重复一遍,所有人不可以看向镜头!保持你们的状态,别去碰场景内外预设好的道具!拍摄时不允许随意进出场地,呆在你们应该呆的地方!你们可以相互低声聊天,但拍摄时千万不要去看镜头!我们五分钟后准备拍摄!”导演助理举着扩音器对全场的背景演员喊话,角落还有道具组的工作人员忙着做最后的润色。

 

  宽敞的社交大厅,为了继续补全剧本设定空白的加场补拍。有幸入了选角导演的法眼,埃尔隆德也换上戏服,摇身一变成为了这场上流社交聚会中的一员。端着高脚杯三三两两围着圆形站桌拟出聚会的雏形,落单的埃尔隆德附和着站在桌边听这桌衣着光鲜,带着愉悦微笑的‘成功人士’抱怨剧组给的时薪太少。

 

  “嗨。介意我加入你吗?”摄影机又正式运作,白天出现在主要角色身边的金发男人依然如影随形。埃尔隆德礼貌暂别这一席,抽身走到角落的小桌那里等着这段戏能尽快结束。“随意就好。”大致支开自己的简短两句台词,他甚至杀青的镜头里都不需要吭一声。

 

  “白天的戏份我有看见你,我坐在对街那里。”埃尔隆德往边上让开一些,好给对方腾出更多的空间。

  “抱歉,我当时没有看到你。我叫瑟兰迪尔,幸会。”

  “埃尔隆德,很高兴认识你。”碍于摄影场面,两人只得交际性地相互举杯和点头示意。“你在剧里饰演什么?”避免冷场,两个男人站在桌边轻声聊起天,“女主角的助理,刚才是我在戏里的最后一段戏份。”

 

  “多数是在做平面模特,有时候会来做群演。做这行也有些年头了,找点事情做总比没事的好。”轻嗅杯里饮品的味道,送到嘴边用舌尖尝了尝。市场批发最便宜的杂牌苹果汁,要是戏里真能用香槟做道具就大发了。

 

  “他们得设法避免有人喝醉捣乱不是吗?”把瑟兰迪尔脸上不满意的情绪看得清楚,埃尔隆德也呡上一小口做做样子。“那么你都演过什么角色?”无所谓地歪头放下杯子,得知对方有份正职工作,来这儿多半为了充当人肉背景。像他今天能短暂出镜的特约角色次数几乎没有。埃尔隆德对这份默默无闻的工作业绩也并没觉得不愉快,倒是觉得能随不同的戏体验不同的生活挺有意思。

 

  “如果这遍顺利,待会儿估计还要再补拍一条。你就在这儿别动,等我来找你?”埃尔隆德点点头,瑟兰迪尔没过一会儿就被导演叫走再来过一场。

 

☼☼☼☼☼☼☼☼☼☼

 

  穿着普通卫衣,底下是条松垮牛仔裤。瑟兰迪尔手里的叉子时不时戳弄餐盘里的豆子,对面埃尔隆德套着件灯芯绒的夹克衫,懒得再去看穿了什么裤子,面前只有一杯红茶。

 

  “我们得说话。不管内容是什么……”

  “聊聊天气?或者你昨晚睡得如何?”

  “可以。我睡得很好,谢谢。”

 

  这部剧集里的演员台词功底实在着急,NG不停一次又一次。呆在餐厅里瑟兰迪尔一面心不在焉地开始无聊地把豆子拼成单词或箭头,同时向埃尔隆德丢出些奇奇怪怪的问题。问过不少无关痛痒的东西以后,这种起始于强制式的无聊聊天开始让两人越来越投入。

 

  “我演过的角色?让我想想…清洁工、林场管理人、牙医、超市营业员、旧时代的神职人员……最爱的应该是坐在那儿捧本书就什么都不做的背景。”瑟兰迪尔没有料到他拥有这么广泛的角色体验,埃尔隆德也久未对别人提起自己的演艺经历,这下回忆起来也觉得有意思的很。

 

  “我记得那是场中世纪的戏。冬天室外下着大雪,我穿着厚斗篷还要抓紧缰绳坐在马车上演一个等生意的车夫。”埃尔隆德回忆以往拍戏的难忘经历,“天呐,那简直冻死人了。”瑟兰迪尔听他的叙述也感慨恶劣天气拍摄实在辛苦。

 

  “希望等收工有机会我们可以找地方好好聊聊天。”

  “乐意奉陪。”

 

☼☼☼☼☼☼☼☼☼☼

 

  “……证据确凿,至此我还需要再说什么呢?陪审团列席的各位,这个男人就是有罪的!”肃穆法庭之上巧舌如簧,一番唇枪舌战的激烈辩驳直到最后的陈词总结。年轻律师说服了全场以及审判席上板着张脸的法官,“尊敬的法官大人,我的陈词就到这里。”

 

  “看来他是真的胜券在握。”这场戏还需要调整机位再走一遍,等待的短暂时间瑟兰迪尔打了个憋了好久的哈欠,赶紧左右活动脖子。转眼在木头椅子上打直腰板坐了一个多小时,瞌睡在脑袋里旋绕不停。边上也在席的埃尔隆德抿唇浅笑,“昨天没有睡好吗?”

 

  “彻夜去拍平面了。啊啊轻点——!”脖子猛然一阵强烈的酸痛,瑟兰迪尔差点从椅子上蹦出去。埃尔隆德的手指按压的地方正是后肩颈一道绷硬的筋肉。“忍忍。”收敛指尖的力道缓慢揉捏,过度疲惫紧绷的肌肉酸胀肿痛,瑟兰迪尔背过身去,忍痛皱紧了眉头。

 

  “复位。准备拍摄。”镜头前的场记牌清脆一声响,演员敬业地又一次投入故事中声情并茂。瑟兰迪尔放下揉按肩膀的手,转回身偷望向身边坐成塑像的埃尔隆德,同样恢复面无表情前也收起嘴角那抹开心的笑。

 

☼☼☼☼☼☼☼☼☼☼

 

  “130场-37幕-第3次 打板!”

 

  繁华街市,人头攒动。瑟兰迪尔数着秒数从就定位置出来向前走,在数到27的时候埃尔隆德总会走过主角身后,接着和他擦肩而过。步伐匆匆,眼神笔直望向前方如同没有生气的木偶。固定工作模式里瑟兰迪尔的眼睛里却缀进灵动的光亮,远远开始寻找那个熟识的面孔。然后在相遇时嘴角微小的上扬。

 

  而埃尔隆德也有了变化,头一次会将目光拐个弯,折向那头会不动声色,坚持积极用眼神和他打招呼的好朋友。直到返工的第十六次,当瑟兰迪尔‘偶遇’迎面走来的埃尔隆德时,相互给出一个默契的浅笑总有那么几丝甜蜜的味道。

 

  人海里无数次的相遇再擦肩而过,每次都只是相互交换一个友好的眼神或不仔细都察觉不到的微笑。片场不定期的琐碎工作很难让他们‘生活’进同一个空间、时代或场景里,有时好运气再次坐进餐厅,丝毫没有违和地假戏真做,如同久违的老友自然愉快地谈天说地。有时约好见面换下相隔一两百年的古装戏服,再见穿梭回现代时空的夹克牛仔裤,彼此都有种恍若隔世再相遇的错觉。

 

☼☼☼☼☼☼☼☼☼☼

 

  脑洞就到这里先啦~

  每次看剧看到有群演在后面就忍不住脑补…开一开面对面相处的脑洞都觉得治愈。假使要是真的有参与作品,那个暂停狂魔一定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6)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