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LOTR-GM]加里安&麦卢迪尔

加里安&麦卢迪尔

并不是组CP,只是脑洞暖心大哥和呆萌弟弟的日常。然后结尾你们猜指向了哪里呢【偷笑


=================

 

  “我说了你少来管我!”不算明亮的客厅后面,站在卧室门口那儿的小黑影机敏地一闪身,加里安几乎是条件反射偏手放下刚从微波炉里加热的晚餐,长腿一伸横在身后大门口,膝盖弯曲站定到合适的高度,摆手就往左前方一捞。

 

  “你放开我!”手臂吃劲,加里安双手掐着还在掌心里扭动挣扎的刺儿头,“把药吃了,乖乖吃……”

  “我不!/…饭。”刚冲到门口就被逮了个正着,麦卢迪尔原本病恹恹的脸色已然通红。加里安就当全然没听见,钳制着麦卢迪尔转为单手揽在臂窝里没费什么力气。

 

  “听话。”空出另一只手再次端起饭碗,‘挟持’着恼怒的弟弟往卧室走。

  “我不!”扯着嗓子快破音地气势惊人。

 

  “嘘——”走进门内勾脚一撩,门页不轻不重地关紧。一手放下餐具,加里安好脾气地把麦卢迪尔放回铺着天蓝色法莱绒毛毯的床上。蹲在床边去捡被麦卢迪尔扫到床头桌底下的药袋。

  “我不!不!不!不!不!不不不!!”绷紧了身体在床垫上乱砸乱蹦,贴着床的墙面上经不住潮湿浮起的墙皮愈加摇摇欲坠。发着烧的麦卢迪尔活像个要把自己折腾炸的小火药包。加里安站在一边,看着和自己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小弟浪费精力。

 

  “你再这么闹,我就打电话给院长了。”面无表情的,加里安插在兜里的手作势要掏出手机。

  “?!”床上哧哧狂烧的火线瞬间哑火。

  “既然你不愿意恢复健康,与其看你这样生病,不如我带着你再回孤儿院去。”尽责的哥哥说得煞有其事,浅褐色的眼底满满都是悔不当初。

  “你说过不会……”这句话瞬间吓呆了小小的麦卢迪尔。他还记得在孤儿院里每天经受的欺压和虐待,阴暗冷到让人发抖的房间,总是夹着半生的米饭和变味的汤汁。最让人难以忍受的孤独,不过好歹还有认作哥哥的加里安与他支撑相伴。

 

  “嘿,麦卢迪尔。你和我在一起,看着我。”眼看着麦卢迪尔神情变得越来越惨淡,加里安轻拍着他的脸蛋,仔细抚摸弟弟绷起的小肩膀。“我们都是被领养的,在我能真正带你离开寄人篱下的生活之前,你得乖乖听话知道吗?”听说他们的领养人是个素未谋面的富人家族,为了所谓的正面影响面向社会媒体做了一番解救孤苦伶仃的大戏。

 

  “你生病了,吃药才能好起来。否则‘管理人’又会不让你去学校,变本加厉克扣我们的救助金……”铺张堂皇的活动一结束,他们都被拆送到了国内各地学习生活。几经波折才没被分开的两个人生活的地方,其实就是一间破旧的单式公寓。被负责代理富人监护他们的‘管理人’照顾生活的同时,也负责接收每个月拨下来的生活经费。看看客厅只剩下一颗灯泡支撑照明,摇摇欲坠的便携式衣架,受潮墙纸片片剥落的露出丑陋的秃墙。哪怕是知晓麦卢迪尔生病,也只是多赏了几块钱去买份好些的速食便当。

 

  “别傻着想去找真正领养我们的那些人。”加里安把药送进弟弟的嘴里,又不禁疼惜不已。那处荒凉偏僻的孤儿院是怎么都不会再回去的,好歹这里可以让麦卢迪尔远离成群的阴恶,并且还有难得的自由。“我会照顾你,带你离开这儿。”病气终于又和消耗的体力一起,让幼小的麦卢迪尔眼皮发沉,依偎在加里安的怀里一个哈欠打到一半,还想支吾些音节就安稳睡着了。

 

=======================

 

  “对不起,现在是麦卢迪尔休息的时间。不接受任何媒体记者采访。”加里安前脚刚把他送上保姆车,一扭身就回拒面前这位跟了他们好几天的娱媒记者。“如果你真的有意,请留下名片,也许公司允许会让麦卢迪尔的团队联系你。”

 

  左右张望确定没有狗仔跟踪,加里安躬身钻进车门。麦卢迪尔正在座椅里用塑料叉拨弄水果沙拉,脑袋边上的遮光帘尽责挡去了大部分阳光,只替代入阴郁的温凉。“加里安,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穿着破洞牛仔裤一条腿盘在车座上,脚上一双经典款的匡威板鞋,单手捧着餐盒。叉尖拨开一片甘蓝,准确扎进藏在底下的小番茄。麦卢迪尔搔了搔金棕色的头发,整个人难得懒散模样地散发着不情愿。

 

  “今天的通告要到凌晨2点,晚上的录制开始前可以先回酒店睡一觉。”坐在对面的椅子里,从随行包里抽出行程簿翻过一页,“明天只有下午3点一场影迷见面会。然后你就可以休息两天了。”加里安拧开瓶水,递给鼓腮生嚼沙拉的弟弟。塞满的嘴里不停传出咯吱咯吱的咀嚼声响,麦卢迪尔把剩下的沙拉和加里安做了交换。

 

  “吃饱了?”出演电影以来麦卢迪尔的食欲基本就维持在一盒沙拉的程度。眨巴着蜜糖棕的大眼睛,麦卢迪尔比起正常少年显得还要消瘦也更矮小。“meldy,如果你觉得太辛苦,我们可以考虑……”刚开始被星探发掘,对这个行业茫然无知的两人也吃了不少亏。难得坚持走到现在,加里安的出众能力稳稳占据经纪人的职位为麦卢迪尔保驾护航。

 

  “我不会回去的,这份工作我应付得了。”拍摄期间尽力满足导演严苛的要求,经纪公司为麦卢迪尔安排了尽可能多的宣传工作,力求他能拿下今年的新人奖杯。叹了口气,加里安探手拉开后座上的天蓝色毛绒毯,柔软舒适地让麦卢迪尔半抱在怀里。自然而然地解决麦卢迪尔剩下的食物,发动的保姆车很快赶往下一个地点。

 

=======

 

  凌晨四点半。

 

  载着两人的保姆车终于停回到了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拿好必要的包裹,加里安食指抵在唇上做了个嘘声的动作,轻柔抱起已经在车坐上睡着的麦卢迪尔,出车门到进入电梯都小心翼翼地注意怀里人的脚趾和头顶。麦卢迪尔已经睡得不省人事,脑袋枕着加里安的肩膀,直到回到房间最大的动作也不过是鼻翼因呼吸细微翕动。

 

  放下所有的工作需要,加里安打湿毛巾看见镜子里自己熬出红血丝的眼睛和底下发青的眼袋。比起他当时的四处打工,麦卢迪尔的工作首先让两人有了相对稳定的生活。加里安从迷茫找不到对自己的定位,逐渐从他力所能及的事务中认清他想要的发展。低下头拧干热毛巾返回床边,尽量不去吵醒沉睡的麦卢迪尔。轻手擦拭他鬓角和头顶发丝沾上的奶油,只因晚上参与的活动不免又是一场大闹。结束时趁着麦卢迪尔还清醒,已经尽量为他拭去身上的脏污。

 

  解开外套的纽扣,加里安至少希望他能睡得舒适些。凑近脸颊时的呼吸有那么几丝酒精的气味,在他忙得脱不开身的时候显然有些不怀好意趁虚而入了。重新把麦卢迪尔放回床上,怀里还是抱着那张陪伴已久的毛毯亲昵地蹭着面颊。盖好被子,加里安耸耸肩膀抬手去看时间。好歹在天完全亮之前,他自己还能有两个半小时的睡眠时间。

 

=======================

 

  盛大的颁奖晚会,绵延拥挤在围栏外的人群比红毯上的人们来说要多上几千人。加里安率先下车,麦卢迪尔也紧跟着跃下车门。前方成堆的粉丝们立刻声浪叠起,大声拥护呼唤着麦卢迪尔的名字。自从麦卢迪尔出道以来,不论是街拍或是出席活动,身后必定跟随着一位高挑英俊的小哥。

 

  “加里安~!!”

  “加里安!!加里安!!”

 

  “你听到有人叫你了吗,哥?”刚离开看板合影区,麦卢迪尔回头去接加里安从衣侧拿出的签名笔。走向粉丝争相铺开的海报和书册,呼唤加里安名字的声音也越来越高。只要是关注麦卢迪尔的粉丝必定知晓,加里安作为与麦卢迪尔一同长大的‘亲人’,从小在孤儿院就肩负着照顾这位毫无血缘关系的弟弟的责任。

 

  “meldy,签名时间还有二十五分钟。”丝毫不为所动,当下依然履行着一位称职经纪人的工作需求。在弟弟身后守护着他的活动范畴,尽量避免与其他名人签名位置太近,以及出现不必要的同框。直到傍晚,露天会场的空气渐渐变得湿冷,加里安抬眼看看头顶灰沉沉的乌云又看向还在热情和粉丝互动的麦卢迪尔,还是踌躇道:“我回去取把伞。”

 

  “你们需要伞吗?我们这里正好多一把。”斜对过从媒体摄影区域走来的人影,金色长发手里正拿着一把长柄的透明雨伞。麦卢迪尔还没结束这边和影迷的寒暄,加里安回过头先和对方打了个照面。

 

  “Leggy!!是Leggy!!Ahhhhhhhh!!!”

 

  热情如火的粉丝又高声尖叫起来,在他来时方向又走来一个更高些的男人。阿拉贡作为伴侣陪同莱戈拉斯出席这场声势浩大的电影节,始终作为模特活动的Leggy的经纪公司就在去年为他洽谈接下这份拓展新事业的角色。期盼他的事业能愈发水涨船高,蒸蒸日上。

 

  “可以和你拍张照片吗?”莱戈拉斯手上来回摆弄着手机,看到加里安身后的麦卢迪尔不禁眼前一亮。“我想我们可以在社交网络上相互关注,怎么样?”连拍几张写真,率真直爽,心无城府的新人演员就在两位携伴前迅速结识,等到加里安想去分开他们的时候,莱戈拉斯已经用一个对麦卢迪尔来说的巨大熊抱友好道别,留下一把雨伞挽着阿拉贡的手如出现时一般离开。

 

  “时间差不多了,meldy。”简短的插曲过后,逗留在红毯上的社会名流陆陆续续进入会厅。加里安也尽责地督促麦卢迪尔尽快按照活动规程去往下一步,等到目送麦卢迪尔入座,加里安带着伞也待在经纪人区域就座。

 

==============

 

  镜头扫不到的经纪人坐席,边上不少都是陷入无聊摆弄手机或是短暂离席的工作人员。就在加里安正襟危坐保持了四十分钟以后,后排不知是哪个明星团队的助理捧着手机对着加里安的背影比了又比。

 

  “嗨,你好。今年你是个新面孔啊,你是……?”惊觉肩膀被人轻拍,加里安回过头,对方正探过头来小声的和他打招呼。

  “我是麦卢迪尔的经纪人。”他同样向后伸手,介绍自己。

  “WOW!”确定对方带着的是年初才声名鹊起的那个小朋友,“麦卢迪尔是你引见给莱戈拉斯的吗?怎么办到的?”收到加里安不解的目光,他又把手机屏幕送到他眼前。上面是条‘认识了新朋友’的简短推文外加一张双人合影,发送时间不过十分钟就已经转发过万。

 

==============

 

  “加里安~加里安~加里安~哥~~!”穿着长睡衣,身上裹着那条天蓝色绒毯。麦卢迪尔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光着脚丫就奔进楼下加里安的卧房。

  “怎么了你?”忙着写总结报告,加里安拉开桌上的杂物抽屉。从里面拿出一盒麦片饼干递过去投喂。

  “我接到Leggy的电话!”从毯子里腾出手来去接饼干,又把手机递了出去。上面张扬的显示着1分钟前的通话记录。“他约我们去后天的聚会,咱们去不去啊?”麦卢迪尔斜倚在门框上,嘴里嘟嘟囔囔含糊不清,加里安把手边的马克杯推到他触手可及的地方,“想去的话就去吧。不过还是老规矩。”

  “知道啦,不许喝酒!”披在身上的毯子瞬间变成了斗篷,在麦卢迪尔开心跑上楼的时候在身后飘飞不定。加里安无奈地松口气,盯着桌上麦卢迪尔留下的手机又回归报告编辑。

 

==============

  

  摊在书桌上的几份资料让加里安的情绪变得有些复杂。

 

  除了几份已经经过初步淘汰留下的,有关麦卢迪尔接下来的工作合同。最边上孤零零的一份聘用合同始终掠入他的视线。从莱戈拉斯的聚会回到家,他总是围绕Meldy随身携带的包里多了一份关乎加里安自己的物品。

 

  聘用方手写着飞扬潇洒的黑墨字体,果断的笔迹边上是留等他填写的空白。一份待遇优渥的私人秘书职位,加里安前后仔细的研究过里面出现的每一项条款。包括末尾还写明需要他能够应对工作中各种突发事件和雇主生活中的事无巨细,例如突发出差和照顾雇主的金毛寻回猎犬。

 

  想象的到加里安签署后的生活会有多么天翻地覆的变化,也意味忙碌的生活将不再有空余时间和精力顾及麦卢迪尔的星途。实际上,日渐长大的弟弟也早已不需要他每天跟在身后步步保护。因此,莱戈拉斯也在他们即将离开前,才在麦卢迪尔面前将这份神秘的信封交进他的手里。

 

  “合作方留意到你有段时间。在你没有离职前他不方便出面,希望你能尽快予以回复。”金发青年的语调难得透着恳切和道贺的味道。看见文件底页的签名,加里安也知道在这位雇主身边工作是多么难得的机会。

 

  加里安与麦卢迪尔相互依赖的亲密关系,也不应该在这份合约的面前遭到斩断。起身将合约也摞进那堆片约资料里,加里安站在麦卢迪尔的房门口,弯曲凸起的指节轻轻扣响门。

 

  “……Meldy,你睡了吗?”

 

==============

  

  都市鳞次栉比的高楼堆垒在每个街道,商业区人头攒动的上班高峰期更是让人喘不过气。各个写字楼的玻璃大门前满是西装革履衣装得体的青年才俊,一辆橙黄的士几经周转,经过蜂拥堵塞的地铁站口时速度显得满不在乎,终于停在其中一个街区尤为耸立的一幢玻璃大楼前。

 

  “不必找了。”前脚踏出车门,落入阳光下的淡金色长发反射出漂亮的光泽。慷慨结费给驾驶座的修长手指已然利落地合上车门。不必再看表也知道整个市中心的上班时间都濒临混乱,他还无比明智地三天前就让自己的秘书卷铺盖滚蛋。脑内只是粗略给今天的事务安排做了个时间线,再加上理不清的会面预约就不自觉蹙了蹙眉头。

 

  ‘真棒,清早就触霉头。’被拦在半路,他心想。

  “Leggy让我转达,他希望这次的私人秘书能满足您的派遣。”面前散在腮边胡茬上的黑色卷发,从头到脚让急于摆脱视线的男人微顿。

 

  三两句话打发走莱戈拉斯的真爱伴侣,知道他不会理会这对情侣的异想天开,真是想的起来才会在一早专程在楼下堵他。一路畅通无阻来到工作楼层。对途经问候的员工微微点头,习惯性路过办公室前空了几天的秘书席位,只看见满满当当堆满桌案的文件夹袋。电脑屏幕后面的棕褐色脑袋一抬,同样是暗棕的眸恰与桌后立着面无表情的新任老板对视地正着。

 

  “您好瑟兰迪尔先生,我是您今天正式入职的私人秘书,我叫加里安。”加里安起身,这样自我介绍道。


◆◇◆◇◆◇◆◇◆◇◆◇

◤→ET主场←◢

[LOTR-ET]宠物情缘(1)

[LOTR-ET]宠物情缘(2)

[LOTR-AL]宠物情缘 番外


◤→AL衍伸←◢

[LOTR-AL]Hey!!Life!(1)

[LOTR-AL]Hey!!Life!(2)


评论(5)
热度(12)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