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ckinget

ET无差||AL||汤丹TFDR||德哈DMHP

※看文请善用‘归档’or‘搜索’按钮※
TIP:戳【LOTR-目录】按钮,即可找到[LOTR]整合

★【面具HGL】续订,支线【AL】将开★
☆【ET-宠物情缘】拖沓中☆
╮(╯▽╰)╭想说个黑帮故事很难╭(╯ε╰)╮
▷喜欢请点个赞or推荐吧◁

≧﹏≦听音乐讲故事~BGM奏起~♪~♬
不定期更新!!

[TH-KT]Sunday Morning~

哈哈哈哈哈哈天惹,对着奇粒粒的舔屏持续到了第N天……听见BGM(留心下歌词)觉得完全就是心声→遇见爱情就一个跟头栽到底的小可爱啊

TIP:※电影AU※奇粒粒视角※  

和史矛革的互抡即将开战(x。家族使命夹缝中破土而生的猕桃种子(\>ω</)

桃子视角后面会跟上~【说什么我也要写现代AU。

想写现代AU,但一开头就刹不住。文风也撒蹄奔腾收不住。欢乐向食用愉快就好~猕桃树是什么树种我也不知道[doge,猕猴桃啦

 

BGM:Sunday Morning-Maroon 5【单曲循环走起

 

☼☼☼☼☼☼☼☼☼☼☼☼☼

 

  奇力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英雄难过美人关。

 

  自打小就过惯了蹲在煤垛子边,听着须发花白的老头儿絮叨祖宗创下的丰功伟业,堆砌如山的金银珠宝,夸大其词地描绘故土不复存在的蓬勃壮丽。和菲力拾着树竿互戳,长得大些就开始用实沉些的,绕着烧红的铸熔炉乒乒乓乓瞎比划。满脑袋收复家园手刃恶龙的雄心壮志,到头还是乖乖拿着锤子学着大舅锻红铁,哐哐铛铛敲铁毡。

 

  英姿飒爽的女战士兀自战得酣畅淋漓,铺天盖地涌来的杀意弹指间挫如飞灰。“给我个匕首!快!”频频回眸向突然冒出来的女精灵嚷,眨眼贴着耳朵飞过去的刀尖儿闪烁一宿寒光。末了眼中带着戒备的好奇打量。

 

  千钧一发有惊无险,自小就被烘炉蹿膛火苗烤的易热头脑,被冷汗怔住头皮发麻。冷静下来瞪着那精灵,他怕了?不是!慌张?兴许有一点。脸上没毛身材细瘦高挑,奶油肌肤窄瘦的高颧骨,及腰发尾带着卷花儿的棕红长发……脑子里乱成一团,神慌意乱的时候就是会控制不住的东扯西想。

 

  愣不过三秒,瑞文戴尔闹出的笑话立马就被塔瑞尔的箭尖戳漏了气。

 

☼☼☼☼☼☼☼☼☼☼☼☼☼

 

  “你不打算搜我的身吗?我裤裆底下可能还有东西。”说得煞有其事,严肃却没有傲慢当做主心骨。只有心底下几分作弄的蠢蠢欲动。

  “也可能什么都没有。”冷却身体里的战斗因子,精灵又无趣得像是尊行走的雕像。塔瑞尔居高临下睨着他关上牢门。尽管调戏不成,居于下风被关押的矮人还是忍不住跟随她的背影。

 

  “%…%@¥…&%?”

  “#¥@,(*&)。”

  “¥%#%¥#@#¥*。”

 

  错过塔瑞尔与那只会用鼻孔看人的精灵王子对话时的表情,听不懂的语言里声色饱满的嘲讽和奚落收得清楚。奇力鼓气坐下,穿过牢门用瞪去的眼刀跟莱格拉斯打了个平手。

 

☼☼☼☼☼☼☼☼☼☼☼☼☼

 

  “奇力,你在做什么。”头顶的牢房,菲力咬着牙猛踹了脚牢门。锁头上不过稍微抖颤,纹丝不动一点儿松动迹象都没有。刚才来了队卫兵带走了索林·橡木盾,没人巡守的空档每个囚室都炸了锅。

 

  “没什么。”转着手指沮丧地坐在石床上。

  “你是睡着了吗?”每个人都急得跳脚,在幽暗密林碰一鼻子灰对士气打击不小。临近的期限都撵到脚后跟了,谁都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有放弃的念头。

  “巴林说了,这么做没用。”摸到缝在腰口的袋子里装着的符文石,沉甸甸捏在手里光滑冰凉的触感。徒劳无功的现况把火爆的脾气堵了个结实,地牢底下又是‘胡子起誓’开头的骂嚷声炸成一片。

 

  ‘回到我身边。’

 

  抛转那块刻记誓言的石块,砸进掌心的时候奇力让自己的心也跟着一点点落回平缓。舅舅和瑟兰迪尔宣告破裂的交涉带来困顿的局面,再差也不会比现在更让他们一筹莫展。日夜兼程赶路,却没有哪里会比林地王国的地牢更安全,兴许是唯一的好处——可以实打实地睡上一觉。

 

  渐渐他开始从复国归家的梦想中分心,让他平静下来的不再仅是对母亲的承诺,脑海零星想起过往想象中描绘波澜状况的历险,护送商队见到的那一轮火月,扳手腕赢来的蜂蜜糖稀伴着早餐刚出炉面包的美妙滋味……

 

  “你手里的石头,那是什么?”

  “是一块符文石。”

 

  早在细不可闻的脚步声走到牢门跟前,奇力就闪瞄见了来巡视的精灵。石头掩入掌心,守着秘密生怕泄露。塔瑞尔果然好奇在他的门边驻足,窃喜在心里。开始叙述有关这守护石的神秘故事。

 

  “任何人只要读了上面的如尼文,就会被永远诅咒!”装得是入戏认真,得意洋洋收获精灵冷漠之余的惊吓表情。伪装的超然一点也不适合她,密林里他只见到了那个张扬恣意的精灵。塔瑞尔意识到和矮人说话就是个错误,扭身要走。“也可能不会。”奇力憋不下去露出纯真的笑容,“取决于你信不信这种东西,不过是块石头罢了。”

 

  “如尼符石。我妈妈给我的,让我记住自己的承诺。”他脸上的笑容愈加柔和。饱含母亲对孩子的思念,那些玩笑只是玩笑而已。门边的精灵面色也缓和下来,有些情感本就充满令人欢欣温暖的力量。

 

  “什么承诺?”又复得见唇边展露的微笑,这段对话仍有好奇的余兴。

  “我会回到她身边。”又抛掷了一回合,有些孩子气的不服输,“她觉得我总是冒冒失失的。”

  “是吗?”塔瑞尔心想那位母亲的担忧绝对是对的。

  “才没——”顽皮的尾音刚出口,脱手的守护石骨碌碌滚出门外。

 

   …………

  菲力揣着手,和衣面朝墙面躺在石床上。伴着水流与宴会的喧闹,静静听着奇力和女精灵的聊天闷不做声。弟弟的感情生活打开了扉页,初恋是个女精灵。他眨眨眼,像熟悉的霍比特人一样又皱了皱鼻子。闭上眼睛准备补足精力。

    ……

 

  拾阶而坐,所有隔阂不知觉间抛之脑后,塔瑞尔为奇力所展现的世界吸引。奇力头一次感觉到内心的变化。在他觉得平平无奇的生活,塔瑞尔却总能露出惊喜或疑惑的反馈。为对方的一颦一笑扑翻甜蜜的味觉,重新品尝和嗅见的尽是比蜂蜜糖稀还要甘甜的味道。不管他们发现的或早或晚,有颗爱情的种子落入心田抽发嫩绿的新芽,魔力在他们心里同时发挥了奇妙的效用。

  

 

  而对高处看着这一切的王子莱格拉斯来说。

  这是头一次,奇力的不战而胜。

  

☼☼☼☼☼☼☼☼☼☼☼☼☼

 

  奇力究竟是在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彻底沦陷了呢?

  直到他的膝盖中了一箭。

 

  现实中的生活总不全然美好,比尔博拯救他们于水火。乘进酒桶狼狈逃离,过程中遭精灵堵截,被兽人围剿,他的腿上还中了一支淬满毒药的箭。

 

  河谷镇终于无限接近梦想中的孤山,手刃恶龙的理想又近了一步。重归故土跟着大舅与兄弟同行,见证昔日王国是否真如故事中的那般富丽堂皇。几乎唾手可得近在咫尺,顿起波折一个浪头又把他掀趴在地。

 

  “阿夕拉斯…”收起双刀,预要抽身离去的精灵被截留了步子。

  “……你要干什么…?”刚从兽人手中逃出生天,踉跄回到小屋。

  “我要救他。”护送来的救命草药攥入手心。

 

  “…¥…%…%#&**(*&%*…%¥¥#&((%……”

 

  暗无天日的时刻,脆弱的身体连同心理都承受不了再多痛苦折磨。屋内刚被扫荡过的狼藉都无法分神去管。毒性发作的剧痛让奇力精神濒临崩溃,恍惚又听见精灵语在耳边吟唱。黑夜障目,眼前一整片黑暗中却出现那一道闪耀的星光。奇力想该不会是那一宿寒光又复射来,回眸时望见白光中身材高挑纤瘦的轮廓朦胧显现。

 

  “塔瑞尔…不,不可能是她。”那道亮光太过刺眼,眯开眼睑,想要确认的下一秒又自驳其说。

   

  “我曾漫步于星光之下,越过森林,徜徉于夜空…”奇力望着她的背影走远,瀑布倾泄喷洒开的氤氲水雾沾湿精灵的衣摆,发丝附着水滴在月光中愈加丰盈润色。

 

  “我看到世界逐渐消隐/她在遥远的地方”

  “而纯白的光芒渗透每一丝气息……/离我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

  “她行走在,另一个世界的星光之下。”像是认定了引领自己脱离苦痛的只是他的幻想,奇力微张开眼睛,不敢去看边上的人影。“只是个梦而已。”边说边试探地抬起指尖,虚弱地汲取空气,塔瑞尔别过身去,听着意识不清的男人嘴里的含糊呢喃。十指交错指缝,触碰到柔软的肌肤,常年握持弓箭与双刀的指节布满薄茧。

 

  ‘奶油肌肤。’奇力心里暗暗道。初生的绿芽渐渐冒出了土壤,抽发出更多纤薄的新叶。奇力偏过头,脑袋底下的核桃贴着耳后根发出硬壳的摩擦响声。“你觉得她爱过我吗?”他轻声,颤挛的手指叩动塔瑞尔暖热的指间。

 

  “我听说过精灵神药的传说,今天总算见到了。”总算吊住了一条命,走到厨房里面小声感叹。菲力只担忧地望着刚刚恢复意识的弟弟,女精灵还站在桌边和奇力说着悄悄话。奇力的个性他再清楚不过,认准的事儿一鼓作气地向上冲。到底孤山是一定要去的,轻重缓急等孤山之行尘埃落定后再说。

 

☼☼☼☼☼☼☼☼☼☼☼☼☼

 

  史矛革给巴德一箭射死了。

  在河谷镇整个都给它毁了个稀烂之后。

 

  脑内的清单上手刃恶龙的项目划上一个叉,挨边写上目睹恶龙中箭死亡。坐着小船逃到中途,巴德家的儿子吊着挂钩就去完成每个男人都要在生命中屠龙的时刻(x。奇力捏紧了自己的腿,塔瑞尔亲手包扎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

 

  次日黎明,龙口脱险的河谷镇居民在滚滚焦烟笼罩中纷纷逃上岸。奇力又攥紧手心的如尼符石,他心里的那颗种子也已扎根,簌簌拔枝生长得飞快。从碰上奶油肌肤的那个时候他就决定不想放手,窜得与他个头齐高的猕桃树苗自然没有再被忽略的可能。

 

  “和我一起走吧。”奇力握住她的手上前表明心迹,“我知道我内心的感觉。”初遇到现在,历经风雨摧袭,雨后衬挂着水珠随乌云退去压低的枝条摇摆伏动,暴风雨后反而生长得愈加强盛。

  “&%¥@%%#。”直对视她的眼睛,满是真挚。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逃也似地转身。

  “我想你懂。”拉回她,塔瑞尔表情的变化已是心知肚明。

 

  “奇力!”几人推出一艘还能用的小船,他们计划在中午之前抵达目的地。菲力站在浅水滩里等待,弟弟与女精灵的离别感伤又看在眼里。你侬我侬地推拒说道再见,这时候总要立下牢不可破的海誓山盟。

 

 “你的同伴在等你。”塔瑞尔在犹豫中挣扎,奇力仍在等待她的回答。“莱格拉斯殿下。”气氛骤然打破,站在两人身后的王子静静看着他们的交流,不再发声。赌气?不会。别扭?他画风从头到尾就和我们不一样。

  

   “收下它。”把如尼符石塞进塔瑞尔的手心,望进她的眼睛里倒影出自己的明朗笑容。转身奔进刺骨的河水里,翻身上船拾起船桨。等到菲力催促,船上的身影都背过身朝对岸划动船桨,塔瑞尔转身将信物收好。

 

  ‘我会回到你身边’

  ‘我也从未想离开’

  奇力向着梦想中的地方扬帆起航。

  坚信那棵树苗会茁壮成长,最后也终会开花结果。

  

评论(11)
热度(30)

© _Lockinget / Powered by LOFTER